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迪生命我們(看《下輩子還做母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迪生命我們(看《下輩子還做母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迪生命我們(看《下輩子還做母子》) 標籤:下輩子作文 這輩子作文 愛迪生作文 一輩子作文

他幾乎與我們同齡。當我們為家庭和學校里的一些自以為天大的事,或生氣,或煩惱的時候,他面臨的卻是生與死的對抗。同樣是人,可這是怎樣的差別!

  有時,我們總以為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人,所有的倒霉事都讓我們碰上了。可我們卻忘了,當我們在嘆氣在悲哀的時候,我們不用為下一刻自己是否還活着而擔憂,至少,我們活着!而活着,就有希望,就可以去做事,就是幸福!小迪卻只能無奈而留戀地看着活着的我們或喜或憂,說聲:“活着,真好。”

  小迪患的是不治之症,所以他也害怕,也痛苦,他畢竟是個孩子。而當大人身患絕症時又能做到像他那樣對生活充滿了希望與愛嗎?我們無法因為他的勇敢、頑強,他的執着、不懈,就妄下定論:小迪多勇敢,他不怕!不,事實上,他怕,他每天每時都怕自己突然死去,怕自己實現不了為爸媽買轎車週遊世界的願望。他知道自己的每一天都是賺來的,所以他說:“媽媽,我知道自己的時間比別人少,所以我的每一天都要過得很充實。”在那小大人般的話語里,包含着一顆怎樣的熱愛生命的孩子的心!

  小迪喜愛小動物,因為它們是如此生機勃勃,無憂無慮。他懂得珍惜每一個生命,他知道那是多麼寶貴的。而我們這些活着的人,卻何時真正好好珍惜過生命,體味到生命的可貴?也許我們還談不上揮霍生命,但至少我們對生命價值的認識,遠沒有小迪來得深刻。我在想,如果小迪 的病能夠治好,那麼他一定會是個最有責任感的人,他一定是個最懂得愛惜生命的人。而我們為什麼非得要經歷過生與死的考驗,才會懂得怎麼去做呢?

  在我們生活的空間里,死亡隨時都在窺視着每個人。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一個偶然的時刻突然地死去。生與死是我們無法選擇的,我們只有向前走,沒有回頭的路,前面哪怕是沼澤,是荊棘都無所謂,我們不怕,因為我們活着,活着就可以做事,就有希望,就是幸福!

  我永遠忘不了小迪走前的那眼神和那句話:“媽媽,活着,多好!”

您正在瀏覽: 小迪生命我們(看《下輩子還做母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迪生命我們(看《下輩子還做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