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片天,為何如此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片天,為何如此藍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他是個孤兒,擁有一個孤獨的名字----郁。 

  他被養父母收養的那一天,風和日麗,有耀眼的陽光,照在人的身上,卻是如此溫暖。 

  他哼着小調,一蹦一跳地跟着養父母回家,想着自己也有家,也有爸爸媽媽了,心中便異常高興。

  他來到養父母的家,看到破舊的土房子,院子里圈養着一群雞鴨,雖是貧窮,卻也有家的味道,他興奮地追着雞鴨滿院子跑。 

  父親對他說:“娃,咱家窮,但是我和你娘會努力讓你過上好日子的。” 

  那年,他四歲。 

  他不懂得什麼是貧窮,只知道掛着兩條鼻涕跟着小夥伴在大街上亂跑,悅耳的大笑聲直衝雲霄,將天空振得越發藍。 

  在他的那個小小的世界里,有破舊的衣服和鞋子,還有破舊的快樂。他只知道每天大笑,在黃昏后的小夥伴去游泳,穿着破破爛爛的衣服,似乎磨平了鞋底的一雙涼鞋,那個時候,他的滿世界都是破舊的快樂。 

  養父母看着整天亂跑的他,只是搖搖頭,嘆了口氣而已,他們給不了他富有的家庭,給不了他昂貴的衣服,他們想,只要他快樂就行了。 

  入秋,村裡的人都變得忙碌了,大人們忙着收穫,小孩子們忙着讀書。 

  他坐在家門口,望着來來往往背着書包的孩子們,心中無比羨慕,他轉身跑進家,抱着正在做飯的母親的腿:“娘,我也要上學,我也要上學。”母親停下了手中的動作,蹲下來摸着他的頭:“乖,明天就去上學。”他聽了,裂開嘴就笑:“哦,哦,我明天去上學嘍!” 

  第二天,他果然背上了母親為他買的新書吧,他趾高氣昂的邁出家門,臉上是驕傲的神色,他轉身對着父親和母親揮手再見。 

  他終是入了學,有無限的歡樂,在他小小的心中,膨脹着從心底開出一枝花,噌噌的向上生長着。 

  他以為生活就這麼向前行進着,充斥着歡樂。只是誰會料想到,行星也會越軌呢。 

  他上完小學,升入市重點初中,拿着一紙錄取通知書,飛快地跑回家,想要與父母一起分享這喜悅。 

  還未進家門,就有種不祥的預感,他一邊叫着娘一邊推開家門,卻只見那人蒼白着臉色躺在床上,已沒了呼吸,他沖向前,連聲叫着娘,卻喚不回已冷卻的心。 

  他在葬禮上哭得驚心動魄,父親卻一聲不吭,指揮着人們井然有序。那場葬禮從頭到尾,父親都沒掉過一滴眼淚,沒說過一句話,甚至在母親走得那天,他也未曾吱過聲。 

  他不明白父親為何如此冷酷。夜晚的時候,他淚流滿面地對着父親叫:“你的心好狠啊!娘走了你竟然無動於衷!你根本就不喜歡娘!你是不是早就盼着她死啊!現在她死了,你高興了吧!”“啪”。他睜大了眼睛看着父親,哭着跑回房裡,淚來得更洶湧了。 

  他不明白父親為什麼會打他,父親從來都沒打過他。他心裡,甚至有點憎恨父親了。他記得父親才把他領回家的時候,望着天空,父親對他說:“要給你最最湛藍的天空!”他不懂父親的話是什麼意思,直到現在,他是未明白。那時的他們,擁有簡單的快樂,擁有不一樣的幸福,只是如今,卻變成了這樣。 

  後來,他開始不再和父親說一句話,每天進進出出,當父親是透明人。父親做好了飯,他出來吃,吃完了,他就回房。他從來不管父親做什麼家務。脫下來的臟衣服,就扔在那裡,第二天早上,那些臟衣服就會被洗得乾乾淨淨的曬在那裡。他只想好好學習,能夠考出這個小山村,能夠離開這個壓抑的家。 

  六年後,他如願以償的考上了一所遙遠的大城市的著名大學。開學那天,他背着行囊,踏上求學的道路,心中沒有一絲留戀。他一直向前走,未曾轉過身。 

  他坐進了車裡,眼睛隨意一瞥,就看到一個人影,屹立在村口,向這裡望來。他就這麼站在風裡,像一尊雕像般,一動不動,眼中滿是留戀。坐在車中他心中一顫:這不是父親嗎。 

  兩年後,他帶着早已釋然的心,回到了家鄉。 

  踏上這熟悉的土地,腦海中飛快地閃過以往的場景。他記得母親又嚴重的癌症;記得父親曾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因為被正巧上廁所的他碰見而不得不帶着他一起,到田裡藉著月色,將莊稼割了,他問過父親,為什麼大晚上的來地里割莊稼,父親就說了一句話:讓你娘多睡會;他還記得母親走到那天,父親打了他之後,為他做的幾個荷包蛋,還有下面壓的一張道歉的字條,他當時因為生氣,字條看了一眼就扔了,那碗雞蛋,就任由它冷卻下去。 

  他終於記起,父親像山一般,未曾彎曲過;像山一般堅韌,不曾流過淚,不曾彎過腰,臉上是冷酷的表情,將一切困難阻擋在外。他終於能理解父親的那句話“我要給你最最湛藍的天空”了。他抬頭,望見天空,只是還不太明白,那一片天,為何如此藍。

  

  

  ——文/袁若藍

您正在瀏覽: 那一片天,為何如此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片天,為何如此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