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敢做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做自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但丁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於是他揭開了文藝復興的帷幕;哥白尼說:“地球在繞太陽運行”於是他奠定了日心學說。無論前方是光明、黑暗,勇敢做自己。無論前方是康莊、羊腸,勇敢做自己。

  當眾人都削尖了腦袋,想擠進仕途,不惜獻媚當權,讓自尊和人格都做了糞土,你便化為青蓮居士,雲遊於天地之間。

  曾幾何時,少年得志,積極入仕,當享受過眾人的高聲稱讚,便想讓力士脫靴;貴妃研墨,可惜那皇帝哪懂得這顆玲瓏的心,又怎識得這玲瓏的文字。你悲傷“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但你又立刻醒悟“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於是你按自己的意願放白鹿於清崖之間,只為他日訪名山時,騎其放歌。於是你呼朋喚友,共度美好時光,因為“鐘鼓鑲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當權勢對你不予理睬,你勇敢地做自己,於是時間讓他們化為一杯黃土,而你成為了世代傳唱的嫡仙。我每次回望盛唐,雖然雄州霧列,俊采星馳,但在這群星綴滿的蒼穹,你如北極星一樣,散發出異樣的神采。“詩仙”這一稱呼,你當之無愧。

  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亮,三分嘯成了劍氣,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

  曾幾何時,父子三人進京赴考,自己成為皇帝親點的金殿狀元,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好不快活,然而世事無常,烏台詩案,自己卻成為階下之囚。從巔峰到低谷,這無與倫比的地心引力,讓你,東坡居士,何去何從?

  本該悲傷的愁笑,你卻是那樣的不一般,竹杖芒鞋輕勝馬,何妨吟笑且徐行。不是任何人都能有你這種豪放與洒脫,雖然外物對你不公,你心中的那份自由亦巋然不動。於是你這樣笑談“心似已灰之木,心如不系之舟,問汝平生功績,黃州、惠州、儋州。”黃州生應是傷心之地,你心卻不為所惑,與佛仰,游於赤壁之下,誦明月之詩,歌窈窕之章。當有人感慨世事你卻開導他,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

  當世間渾濁,你便做一隻撿盡寒之不堪的寒鴉,讓自己如縹鴻之影,在寂寞的沙洲上飛翔。

  我在迷茫時想到了你們,原來自己的位子就在那裡,只要勇敢的做自己,他日定當西北望,射天狼。

  世間紅塵,如何紛亂。是隨波逐流,庸碌無為度過此生?還是勇敢地做自己,任你東西南北風?

  三毛把信仰給了撒哈拉,勇敢的踏着前行的路,終成燦爛一生。譚嗣同甘願為變法流第一滴血,雖發出“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感慨,但也勇敢的完成了他“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誓言。海子當感悟到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真言后,勇敢的走完了他獨特的一生。

  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你用自己的方式,創新的方式把它實現出來,成就完完全全屬於你的志願。無須步人後塵,無須和別人比較,從內心出發,追尋自己的夢,這就是你的生命價值。

  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儘管四周滿是阻力,儘管不明前方是康莊還是羊腸,是光明是黑暗,勇敢的做自己,獨特的燦爛將伴你一路前行。

  廣東省信宜市興盛中學初二:鄧凱豐

您正在瀏覽: 勇敢做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