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要你還在微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你還在微笑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你還在微笑,世界就不算太糟。——題記

  我從小就很愛爺爺。

  三年級的那場慘白的記憶。醫院裡慘白的床單,四周慘白的牆壁,以及我們身上慘白的孝服,他的離開,雖隨年齡的增長被時間沖淡,對他的記憶又在這個寒假點燃,有點慘白。爺爺原來離開得這麼不甘。

  寒假,新年點燃絢爛煙花的第三天。

  益陽而來的爺爺的妹妹{姑奶奶},剛進家門,就放下自家種的蔬菜,抱着奶奶,哭着,哭着,畢竟六年沒有來了,奶奶也哭着,能夠聽得半懂的益陽口音,原來……

  原來,還在一年級的時候,爺爺就患下了糖尿病,一直越來越糟,二年級就住進了醫院,病好后,剛準備出院,醫生讓爺爺打一針康復針再走,當然的打了,沒有想到,這一針我就再也沒有和爺爺說過話。翌日,凌晨四點媽媽接到電話,叫我起床,說爺爺走了,趕到醫院,映入眼帘的是最忘不了的一幕……到底是命運啊,那針康復針是醫生打錯了針。醫院並沒有負責,真的是沒有負責,被悲傷沖昏了頭腦的我們也任由醫院的幾包煙打發。爺爺就一個人孤單地離開了。

  原來是這樣的,我一直都認為爺爺是因為糖尿病為康復而走。

  這個世界好糟糕。

  真的好糟糕。

  曾經的記憶又在腦中來回翻轉,展開的記憶突然讓我想起了好多好多。

  那本日記,那本爺爺留下的關於我的日記,記錄了我成長的點點滴滴。直到我的成長定格在一年級,照片上開心的笑臉停留在舊的時光,爺爺住院后,就再也沒有他舉起相機樂呵呵地為我拍照,也么有在那本日記上添加新的筆跡,哪怕的一筆,也慢慢變成了一種奢侈。

  所有的舊時光堆疊在那一年,再也沒有回來過。

  爺爺喜歡看中央的《動物世界》,每一次都拉上我一起看,告訴我白蟻自己堆的城堡有兩米來高,猩猩是按社會等級來生活的,告訴我大部分魚兒睡覺的只需要幾秒鐘的。告訴過我許多許多,有些現在已經忘了吧。

  記得小時候我還住在桃花源的時候,明明家中有許多水果,我偏偏不吃,因為我喜歡的是吃飯後爺爺帶我出去散步,摘得路邊的一種果子,微小,淡紅。形狀有點像草莓,只是沒有草莓的小黑點,也比草莓小得多,兩片綠葉托着一顆,小小的一顆,只有手指甲大小。在樹旁的草堆下會有,爺爺還說,最底下的幾顆不能吃,那是蛇會吃的。他就專為我摘頂尖的,四五顆,慢慢吃,味道淡淡的,帶一絲甜味,我卻很喜歡,一邊摘,爺爺一邊放入我的口袋,真的很香很好吃,一路下來,袋子還有很多很多,似乎爺爺為我摘的永遠也吃不完。盛夏,爺爺還會借船去一個池子外我採蓮蓬,大大的青蓮那在我的手中,顯得大得誇張,然後我們坐在樹蔭下,光斑投入地面,灑在我們的身上,真的很快樂。

  可惜,此刻已不記得那種淡紅果子的名字。

  可惜,也不再記得那片採蓮蓬的池子存在於哪。

  他離開后,我就再沒找到那種果子,吃過那種果子。

  他離開后,在沒有人陪我在池中央於船上採過蓮蓬。

  所有的記憶湧上,所有的笑靨佔據了頭腦,那種果子,那片池子再也找不到了吧。

  麻木地走進奶奶的房間。爺爺的遺照靠在面西的櫃檯,他微笑着,我從該沒有留意過他的這般笑,我從來沒有發現爺爺的遺照的微笑着的。找出所有爺爺以前為我拍的照片,我咧嘴大笑的模樣,我生氣嘟嘴的模樣,我嬰兒室抱着熊娃娃熟睡的模樣……謝謝,謝謝爺爺您為我留下的它們,以及那本記錄著我喜怒哀樂的日記。

  算了吧,那些找不回的就算了吧。

  至少我還有爺爺留下的它們,還有爺爺的微笑。

  爺爺,您或許還在天國微笑吧,這些回憶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你的微笑我會永遠銘記在心裡。

  又看了眼爺爺的微笑,好吧,爺爺你還在微笑,世界還有什麼會糟糕。

  側過頭,對面書桌的鏡子里我揚起了嘴角,左側相冊里的爺爺也在微笑呢。

  爺爺,親愛的爺爺,你的微笑讓世界不再糟糕。

  環桃源文昌中學初二:劉若賢

您正在瀏覽: 只要你還在微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你還在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