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要和平不要戰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和平不要戰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戰爭永遠是殘酷的。再完美的戰爭,也有它致命的缺陷----總會有人因為戰爭而離開。

  看看近代的中國,南京大屠殺,那悲慘的一幕幕,相信作為中國人的我們還歷歷在目吧。

  1973年冬,侵華日軍蓄意製造了慘絕人寰、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30多萬百姓慘遭殺害,數以萬計婦女橫遭強暴,日軍的暴行比二戰中納粹屠殺猶太人更加殘忍。儘管鐵證如山,但近年來,日本國內不斷發生妄圖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事件。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戰爭所帶來的後果,它是悲壯的,是令人憤奮不平的。

  想到了南京大屠殺,那我們是否還應該想想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當猶太人被納粹活埋時,痛苦便伴隨着他們,戰爭帶來了什麼,帶來了更多的無奈,更多的痛苦。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波蘭人曾在24個地點對猶太人進行了至少30次屠殺,殺害了上千名猶太人。二戰前,波蘭共有350萬猶太人,其中大約有300萬人死於納粹的大屠殺,目前波蘭的猶太人僅有約2萬人。許多波蘭人一直都認為他們是納粹的受害者,對於自己的同胞曾屠殺猶太人的說法難以接受。

  當這些戰爭所帶來的惡夢已慢慢開始隨着時間逝去,新的惡夢又突如其來地爆發了。

  美國與伊拉克的戰爭又帶來了更多的無奈,美國士兵虐待戰俘,更是令人膽寒。

  據報道,美軍用來虐待戰俘的方式至少有20種之多,其行為的非人道性和惡劣程度駭人聽聞,令人髮指。用美國陸軍的一份內部調查報告的話說,這是一些“殘忍、無恥、下流的虐待犯人行為”。不僅如此,對此事件負有不容推卸責任的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還透露說,現在已經揭露出來的虐俘情況只是一部分,還有更多的照片和錄像帶,可能使這場醜聞變得更加嚴重。有報道說,這裡還有兇殺、****等明顯的犯罪行為。

  諸多的戰爭帶來了諸多的惡夢,可我們想要的是和平,只是和平,只有和平。

您正在瀏覽: 要和平不要戰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和平不要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