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比偉大更偉大的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偉大更偉大的媽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慈祥的微笑依舊萬丈光芒。

  ——題記

  當我高興的時候,媽媽要為我的高興笑上好幾天;當我難過的時候,媽媽要為我的難過愁上好幾個月;當我遇到危險的時候,媽媽像只小野獸衝出來保護我;當我被老師誇獎的時候,媽媽向朵向日葵一樣不停的沖太陽笑……

  至今印象最深的就是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媽媽的微笑襯着微風顯得那麼迷人,那麼美……

  天高雲淡,風吹的暖暖的,很舒服。即使已經迎來了冬日,卻依稀可見往日的花兒搖着腦袋,草兒擺着身姿,綠油油的大樹迎風招展,一切都那麼快樂,那麼溫暖。

  “轟——”一顆炸彈在這般美好中炸開。我不停地向媽媽發著脾氣,向媽媽頂嘴,似乎我高高在上,媽媽卻渺小至極。因為媽媽不讓我睡懶覺。

  “那怎麼樣?你想怎麼樣?馬上考試了還這麼能睡,你作業寫完了?複習完了嗎?能考第一名嗎?你要是考上第一名我就讓你睡覺,快起來!……”口水不斷的轟炸着我我卻左耳進右耳出,而且緊閉着眼睛,裝出一副悠哉的樣子,硬是賴在床上!哼哼!我得意的想。媽媽見這招不管用,被子拉到地上,我不高興了,大叫:“你干甚了!”“快點起來!有什麼意思了?快快快!你就這樣睡吧,考不好我和你算帳!”她帶着滿屋的烏雲生氣地走了。“我能考好!”我不服氣的在她背後大喊!沉默。一聲嘆。

  沒辦法!我只好起來寫作業。她先是不做聲,慢慢的有了些動靜。此時的陽光暴晒着窗戶,讓我有些坐立不安。剛剛被罵了一頓,難免有些心煩意亂。我沒了心思在寫作業,胡亂折騰着,她進來遞給我一杯涼水,我沒有看她,結過水放下,繼續瞎折騰。是心虛還是害怕?我竟然沒有勇氣直視她的眼睛。過了一會兒她又遞進來一顆削了皮的蘋果,很光滑。她是用了心的吧。我頓了頓說:就放那兒吧。她悄悄的放下,應了聲。靜靜的走了。我偷偷的轉過頭看了看她,她那發福的身體已經不再那麼活力了。

  媽媽那發福的身體已經不再那麼活力了,她像花兒剛過了盛開的時間,像太陽剛過了當頭的地點,像流星剛剛滑落天邊,像小孩粗心讓氣球飛得遙遠。媽媽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媽媽的青春一大半獻給了我,她就那麼精心呵護着我,那麼用心,那麼偉大……

  偉大,偉大!對呀,媽媽是如此偉大,即使你傷害了她,她也可以繼續為你服務;即使你咒罵了她,她也可以繼續給你溫柔;即使你欺騙了她,她也可以繼續對你微笑……看着媽媽的背影,我哽咽了。那一瞬,就在那一瞬媽媽回過了頭——微笑。“歷經苦難的好媽媽,我們的好媽媽,只要你呀笑一笑,全家喜洋洋……”這首動人的歌縈繞在耳邊,媽媽的微笑近在眼前,我就那麼獃獃的看着。

  ——頓悟。帶着微微泛紅的眼睛,緊緊地抱住了媽媽。眼淚怎麼也流不完,抱的好緊好緊,彷彿這一世,我們再也不分開……

  初冬的陽光普照着大地,大地暖洋洋的。比媽媽更偉大的是——媽媽!在若干年以後,媽媽是會隨着時間老去,可那慈祥的微笑依舊萬丈光芒,刺的人睜不開眼睛……

  東勝區實驗中學8年級 郝玲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比偉大更偉大的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偉大更偉大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