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於嘗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嘗試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敢於嘗試着去做某一件事時,就表示我已經戰勝自己。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學校舞蹈班對外開放。我每天放學都倚在舞蹈室門口觀看學姐們跳舞。修長的身材,曼妙的舞姿,怎麼看都是好看。然後我看着自己胖嘟嘟的身體,一種自卑感油然而生。媽媽接我回家的時候,我問媽媽:“媽咪,跳舞的人是不是都要身體很瘦才行?”媽媽聽了笑着說:“是呀,每個跳舞的人身材都很苗條,哪像我們家小豬。”我聽了頓時覺得很失落。然後呢喃着:“麥兜兒也跳舞呀。”雖然很小聲,但還是被耳尖的媽媽聽到了。媽媽還是保持一貫的笑容對我說:“欣欣,你是不是想跳舞?要是有興趣的話媽媽可以給你報名舞蹈班。”我聽了歪提有多高興了,抱着媽媽不停地親吻。

  第二天來到學校的時候,我迫不及待地把媽媽給我報告舞蹈班的好消息告訴同桌。然而同桌卻一臉驚地對我說:“不會吧?你要學舞蹈,你確定沒說錯?”一瞬間,同學們都被同桌的高分貝吸引住了。幾個女生對着我指指點點。有個男同學-竟然大叫起來:“哇!這年頭豬也想跳舞咯。”面對着同學們的嘲笑,我面紅耳赤,有點不知所措。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連空氣都在嘲笑我。然而學跳舞事件並沒有這樣就結束了。

  可我並不甘心就此罷休,讓自己在在暗暗地努力。兩年後,雖然我的身材不是很標準,但也沒有以前那麼胖了,我沒有一絲猶豫地報名了舞蹈輔導班。

  然而舞蹈這條路並不好走。當我下叉時痛得連連喊停的時候,一位老師不屑地看了看我,然後當著大家的面說:“現在的孩子呀,家長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來到這裡還以為是在家裡呢。”在老師的指桑罵槐中,我仍然強顏歡笑,但心裡卻像是打翻了五味瓶。回到家后,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在自己斷斷續續的哭聲中,我想明白了很多。這一點痛並不算什麼。兩年前我不是連報名的勇氣都沒有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呀。

  然而事情卻不是按想象中發展。在一次慈善表演中,我們16人只有8人能出演節目。而我就在8人以外。名單宣布后,我邁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裡。我明明就比別人更努力了,卻依然沒成功。難道是我不適合跳舞嗎?當時我想到了放棄,但都學了一年了,就這樣丟棄了嗎?在作了許多的思想鬥爭后,我決定了,自己選擇的路,就算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可真是老天不負有心人呀。當老師笑着對我說:“我們將把《紅》推薦去湛江義演,你花多點時間排練這支舞吧”。我的心情猶如曇花一現般在心中綻放開來。以前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報。不正應了那句老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嗎?

  因為我敢於嘗試,堅持不懈,所以我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勇於嘗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