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外,冷風與落葉相伴;窗縫之間,冷風一絲絲地吹進來;窗旁的我正在給自己的搽上抵抗乾燥和爆裂的潤膚露。突然看到樓下一位中年婦女,在冷風中不斷的搓着自己的手,不禁讓我想起媽媽的手。 

  那是一雙怎樣的手啊? 

  當我降臨到這個世上的時候,有一雙纖細而嬌嫩的手抱着我。當我搖搖擺擺學走路的時候,那雙纖細的手牽着我教我走路。當秋葉紛飛的時候,那雙靈巧的手為我織打毛衣。當寒風刮來的時候,那雙堅強的手為我阻擋風雪。那時我認定了這是一雙充滿着愛,永遠溫暖的手。 

  時光倒回,當我剛邁進幼兒園的校門時,那雙溫暖的手拉緊我正在顫抖的小手,此時此刻,我是多麼緊張,我好怕,好怕我要離開媽媽的手,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當媽媽要離開學校時,我攥着媽媽的手,不肯放掉,我害怕沒有了這雙能幹的手,我怎麼吃飯,我怎麼穿衣,我怎麼生活!那時,即使離開媽媽的手一秒鐘,我也會感覺不適應!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春暖花開的時候,那雙曾經讓我倍感溫暖的手,帶着我去踏青,當我握着這雙柔弱的手時,發現媽媽的手已長滿了老繭,不再纖細嬌嫩了。我放開媽媽的手,打開她的手掌,我告訴她你的手長滿了皺紋,每一條皺紋都是一份對我的愛!我仔細觀察着,眼淚一滴一滴不爭氣的流落下來,我記得,以前她手心光滑,可是現在呢,一條條清晰地紋路讓我好心疼,那是一雙歷盡滄桑的手,那是一雙讓我心痛的手,那是一雙依舊溫暖的手。可是當那雙手在我做錯事情時狠狠打我時,我怎麼沒有發現她在變老,我怎麼沒有發現她在長出皺紋!當那雙手在撫摸我的頭髮時,我怎麼沒有發現她很累,我怎麼沒有發現她很苦。 

  媽媽的手經歷滄桑,經過歲月的考驗,已經變得不堪驅使了。可是,依然那麼的溫暖,安全。媽媽的手是甘甜雨露,滋潤你那乾枯的心靈;媽媽的手是助你攀登的梯子,讓你站在世界之巔;媽媽的手是一把戒尺,時刻提醒你不要後退。媽媽,以後,就讓我來牽着你的手!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