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胭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胭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胭脂 標籤:胭脂作文 胭脂淚作文

墨香淡如煙羅,誰人伴着青燈,翻起了一紙綽約一紙沉浮,驚擾了一層煙塵幾段風月。歷史把她們化為草芥,只有在展不開的芭蕉葉上有她們的淚痕,只有在江南煙雨飄搖中尋得見那一縷倩影。淺酌一盞寂寥,輕舞一段離合,她們用最美麗的方式,展現她們的智慧。 

  書頁上縱橫的墨色,渲染不出胭脂的殷紅,妝成每被秋娘妒,人去樓空日,也不過是獨繾綣,芭蕉不展丁香結。裊娜娉婷經受不住歲月的更迭。當胭脂最終染了灰,三千青絲挽成剪不斷理還亂的哀怨,荒琢上是否有淡紅的詩箋,沉默地述說她們的當年。 

  易安。我想為你把春的腳步留住,你依舊是那婉約的豆蔻女子,不會吟誦“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的句子,你應駐留在精緻畫扇中,守着如畫的風景。或許你也倚着窗框,專註地傾聽樓下來回的跫音中是否有自己期待的那一個,或許你也在荷香四溢的湖面泛舟,在蘆葦從與荷葉間穿行,驚起一灘鷗鷺,帶走滿塘的清香。你在煙波浩渺中,輕嘆“花自飄零水自流”,但你到底是易安呀,你是那個能寫出“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女子。在那個梧桐葉落的深秋,你掃去滿園堆積的黃花。用相思的淚水,和深沉的懷戀作墨,一筆一劃刻下了<金石錄>。風花雪月與你遠去,對着被鐵蹄踏過千萬次的沙丘,天邊的孤鴻哀怨長鳴,暮陽濺出血色,染紅了天地。易安站立在天地之間,一生的相思與哀怨都埋葬在了江南的孤墳。唯有她羸弱的身軀,挑起了一個時代的痛苦與悲涼。留給世人驚艷的背影。她是美麗的智慧,從痛苦中涅磐,所以在歷史的沖刷下沉澱。 

  琵琶弦斷幽怨歌不成調子,劍斬青絲蹁躚的石榴裙染了血色,西風猶自涼,誰嫌錦衾太薄,一把油紙傘撐過小橋流水是水墨畫上的斑駁。女子,在歷史的風霜中也扮演着他們的角色。 

  但看武媚娘上承貞觀 ,下啟開元,蓮步顰顰就邁開了一段風情一段傳奇,百媚嫣然輕啟朱唇,天下便挽進羅袖之間。再看昭君出塞,朔風蕭瑟,絕色的女子在邊塞的流沙間泯滅,恍若驚艷的花獨自憔悴凋落,繁華旋踵即空,驚鴻照影。唯記一個女子用生命祭獻一個朝代。她們都曾是嬌柔女子,卻承擔起歷史賦予她們的責任,收了團扇,斂了綾羅,在三千年的格局上用美麗的智慧拓下扭轉乾坤的筆劃。 

  把書角輕輕翻折下來,起承轉合都沉澱成了淡淡的摺痕,千百載的歲月多少衣袂裙釵,花開花落。 

  我拂去扉頁的灰塵,女性是恆遠的詩篇,悠悠歲月搖晃到今天,女性依舊繼續着她們美麗的智慧,或許我們在把目光投向秦皇漢武、李白杜甫的同時也應注意到幽蘭輕吐的芬芳,把掌聲同樣送給那些如水般的人兒,在輝煌的成就下,她們美麗的智慧怎可被忽視。

您正在瀏覽: 胭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胭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