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夜未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夜未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夜已深了。秋夜涼如水。 

---------------------------------------------------------+++++----- 

 墨色的天空乾淨得只有一輪孤單的月。這月光似一襲銀白色的蟬翼的紗衫,溫柔籠罩着浸沒在無垠黑暗裡的大地的胴體,又像一池清亮的水一般無聲而又空明地流動,緩緩地傾瀉進有着漂亮鏤花的木窗里,斑白了少女烏黑的宛如精緻綢緞的長發,那輕輕盤起的一點髮髻竟有了些隱約的輪廓。 

 她輕輕抿起朱唇,像一個沒有靈魂的傀儡,無比靜謐地端坐在有着滄桑質感的銅鏡前,目光散渙而空洞地遊離在空氣中。 

 這房間,是一個更漆黑的夜。 

 而這夜裡瀰漫開來的,不僅是秋夜的寂靜與凄涼,還有少女凋落的花朵似的,融進深邃夜色里的相思之愁。不可預見的是,這愁緒那般深沉地隱入了她清澈的眸子里,於是,這一潭秋水撼動了。某種絮亂的哀愁就這樣逐漸消沉,消沉,堆積於她原本懷揣着陽春花種的心底。它們絲絲縷縷繾綣糾葛,最終已 成為無法化開的夜色,蓋過了她燦若三月艷陽的如花笑顏。 

 發間的步搖和珠釵,項間的瓔珞和腕上的玉鐲,每一樣都是被無數婦人所羨慕瞻仰的珍寶。它們曾似美艷的精靈,遊盪在她潔白如玉的肌膚和芬芳的青絲間,閃若星辰的光芒和着她菡萏般清甜純凈的笑意,成為了最浪漫最傾城的那一縷陽光。而今,它們同它一樣,不過是美麗的軀體,靈魂被某種無法言說的情緒扼住了要害,竟連最終的那一縷生命的光澤都黯淡得無法辨清。於是,這些精靈成為了毫無意義的裝飾品,唯一珍貴的僅是那個人指尖殘留的一點點溫柔,但這溫柔終究會和那人殘留於她掌心的溫度一樣,隨時光的洪流逐漸遊走而或是長時間呆在乾冷的空氣中被無情地蒸發。 

 她閉了眼。她懷念。 

 懷念那隻歌聲最甜美的金絲雀,懷念那朵最諂媚的薔薇。懷念那天清晨的霧靄,翻飛的白鴿和那灑滿綠陰的蜿蜒小路。懷念那年的陽春三月,百花爭艷,芳草萋萋…… 

 死一般的沉寂中,她就這樣木訥地坐着,以相同的程式想着。 

 終於,一滴冰涼咸澀的液體抵不過那綿長澎湃的愛意,悄悄地順着她的臉頰滑落,沒有言語,沒有聲息,甚至沒有感覺,唯有那道華麗的淚痕,完美地詮釋了這些日子以來她內心深處的哀痛, 

 只是,她還未發覺 ,窗外墨一樣濃重的夜色已經開始散了,直至那忽有忽無的雞啼遙遠地,孤寂高昂地響起,那庭院里堆積的散着泥土清香的淡黃色落葉開始隨風更清晰地沙沙迴響,她方才明白,相思也不過如此吧。 

 一夜未眠地想起那個人以及有關那個人的所有,靈魂被抽離,陽光被磨滅,連世界都與己無關。但最後,也只是抑制不住決堤的淚水默默沾濕雲袖,讓冗長的悲傷在空氣中潰散。每天如此。 

 而相思,也不過如此罷。 

----+++++----------------------------------------------------------- 

  曉。淦 

我這般愛古代陰柔的女子。做男人真好吶。

您正在瀏覽: 一夜未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夜未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