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橋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橋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橋上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橋上作文 六年級作文

  楚子涵狠狠地踢了一下橋欄。已經是離家出走的第三天了,三天中他就一直露宿在這座橋上,口袋中的幾塊零錢早已花光了,飢腸轆轆的他無力地坐在了橋旁。

  秋的夜來得特別早,今晚的月亮沒有升起,只有滿天的繁星在眨着眼睛。橋燈已經亮了,河水反射着燈光,幽幽地泛起微波。三天前因為考試不及格與父母吵了嘴,一氣之下便逃離了那個他感到滿是煩悶、古板而毫無自由的家。他逃離了束縛,逃離了學校,自以為已開始了人生的闖蕩,夢想成為小說中的俠客。而現實並不像他想像中那麼充滿激情,每天他所做的只是在街上閑逛。藍色牛仔褲早已布滿灰塵,白色球鞋上沾上了不少泥巴,亂蓬蓬的頭髮是他幾天沒梳洗的“傑作”,整夜的失眠和寒冷刻畫了一臉的疲倦。

  前幾天跑出來的時候,天氣還很暖和,現在卻冷得要命。楚子涵只好站起來,在橋上來回跑跳驅寒。或許是橋燈昏暗,或許是老人車技不佳,“咣當”一聲,小小的車禍便發生了,老人、自行車加同又冷又餓的楚子涵一同摔在地上。老人慌忙把他扶起:“小同學,你沒事吧?”本來有些惱怒的他見老人一臉的慈祥與歉疚,氣也消了大半:“沒事兒。”“在橋上跑跳很危險的,已經這麼晚了,快回家吧”楚子涵臉上閃過一片陰雲。這時,不爭氣的肚子卻鬧起了“革命”。老人一愣,接着笑了:“餓了吧?他遞給他兩個蘋果,飢餓促使他接過來就大口咀嚼起來。“你為什麼不回家?”老人驚奇地看他狼吞虎咽地吃着,疑惑地問。“我離家出走了。”老人一驚:“與父母吵架?”楚子涵也不回答,只是點了點頭。“唉,孩子呀,”老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飲經風霜的臉上閃過一絲憂鬱的神色,經過了歲月洗禮后的那份莊嚴籠罩了他,“看看這座橋,每個人都是從橋的這端走向另一端。有的人順利通過,而有的人卻在中途停頓,甚至走回頭路。”老人頓了頓,他的眉峰微微一翹,彷彿在回憶,彷彿在思考,“或許以你現在的社會閱歷,很難體會我這個走完人生大半旅途的老人的話。現在堅持學業是你惟一的選擇,不要因為年輕是垢地時衝動而毀了你自己的整個人生。橋的那頭是另一片燦爛的光景,你現在站台在這頭,看不見未來的美好。但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只要好好地並且堅持走完人生的橋,橋絕對是到達光渾未來的通道……”老人語重心長地說著,楚子涵心中燃起了小小的火苗。他眼前彷彿真的出現了一座橋,上面記載着他幼小的夢想和一生的腳步,一直通向很遠……他感覺全身都充滿了力量,血液在血管里翻滾,他跳起來,飛一般地向家中跑去。

  橋燈已經滅了,只有滿天的繁星仍發出藍色的光亮。橋,仍靜靜地卧在那裡,彷彿也在閃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橋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