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多一點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一點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幾年前的事了,到現在我依然記得,原因是它教育了我——凡事要學會多一點點。

  小學四年級時,英語功底不錯的我得到老師的通知,要參加一個全國性的英語口語大賽,我很好奇的接過劇本,滿口答應了。回到家,我發現這是一個有四個角色的英語劇,講的是一個森林裡的故事,而我要扮演的是其中小猴子的角色。劇本有五頁紙,我看了一下,有一半是新生詞,我的心涼了半截。無奈這已是任務,我打開電腦查生詞,在紙上標註音標和中文,到了睡覺時間還只是查了一頁紙,我感嘆:唉,真不容易啊!

  第二天一早我來到學校,有同學告訴我,老師讓我拿劇本到語音室。我過去一看,天哪,這麼多人,還要競選角色!我因為咋晚的努力和流利的口語,竟一路過關斬將成功的得到了這個角色,當時的我便知道,這個小小的勝利意味着更大的挑戰。

  我和其他三人站在老師面前的時候,負責此事的五個英語老師定下的規定讓我大吃一驚。老師要求早讀課前來排練,上早操時來、午間練字時來,傍晚還要留校排練,而且不久后的暑假,我們天天都要來!天哪!我們大呼“人權何在”,老師卻又冷冰冰地甩下一句話:必須在四天內把劇本上的每一個字背熟!我們一個個目瞪口呆,然後開始了瘋狂的背誦。我拚命背,不太背得上時我便告訴自己,在多一點點努力吧,一定會背得上的!功夫不負有心人,當我們四個都能流利背誦時,老師笑了,我們長吁一口氣。然而,後來的排練更苦了,幾乎每個動作、每句話的語調、語速都要練,一個小猴子的跳躍動作,我練了N遍,幾個老師輪流示範,把我弄得不知怎麼辦才好,眼淚開始打轉。我想,再多一點點耐心吧,又投入新一次的練習。再後來,服裝出來了,穿着毛絨絨的服裝,既使在空調下,我們也會大汗淋漓,我告訴自己:再多一點點忍耐吧,我們會成功的!

  當其他演員回家后,我還要繼續訓練,因為我還要表演自我介紹和看圖說話。自我介紹好練,我早已練得很熟,而看圖說話就是評委任意在電腦上抽一幅圖片,我把所看到的、想到的用英語說上5分鐘。不知道評委抽什麼圖,所以練起來就難了,老師們一人佔一台電腦,把網上所能找到的圖片投在大屏幕上,讓我說。從原來的斷斷續續、結結巴巴到後來的滔滔不絕,對所有圖片都應付得遊刃有餘,就是因為我一直在告訴自己,多一點點自信,我一定會成功!

  比賽的日子到了,我們的話劇真的以最高分傲視群雄,而我的看圖說話,甚至在評委叫停時我覺得還有一肚子話要說。就這樣毫無懸念的得到了市裡的冠軍。

  但是,到大市裡比賽時,卻因為一位演員的發揮失誤只得了二等獎。但我並不是很遺憾,我知道了告訴自己“再多一點點……”力量,有了它,我才會做得很完美。

您正在瀏覽: 多一點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一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