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漫漫冬日已盡,茵茵暖春將臨。 

  又是一年春天到了。進過了一冬的沉睡,大地漸漸地蘇醒。你瞧,大地悄悄張開她那晶瑩透亮的大眼睛,似乎在觀察着四周的一切。半晌,她發出無聲的呼喚,於是乎,沉睡着的萬物便都醒來了。 

  空氣中瀰漫著盎然的綠意,那是春天所獨有的氣息。 

  看,柳樹上抽出了嫩芽,那是生命初始的訊息,燕子從天空飛過,那是春天到來的信號。微撫的輕風,吹響早春的號角,纏綿的細雨,宣告春日的來到。這是一個多麼富有生機的春天啊! 

  一提到春天,首先跳入腦海的便是“綠”字。似乎春天就該是一場綠的盛宴。其實不盡然,我認為春天若是只有綠就顯得有些單調了。若春天的草木之嫩綠,輔以迎春之橙黃,天空之蔚藍,水仙之乳白,便構成了一幅和諧的景象。 

  春天與其他季節最大的區別就在於那綿綿的細雨了。在冬季的“久旱”之後,春雨化為了甘露,小心翼翼地滋潤着大地。春雨之時,漫步於草地之上,於是驚覺那句“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是如此的傳神。想必寫出了此句的作者,也是個生活的有心人吧! 

  春,是短暫的。春日裡的生命,也是短暫的。春去秋來,四季交替,生命也在逐漸老去,最終歸於塵土。那為何還要在這世上走一遭呢?是了,生命之所以要開始,是為了體驗世間,創造輝煌。縱然短暫,也要在時間的長河中留下一絲印跡,而不是碌碌無為的了此一生。這也就是春的企盼,生命的意義吧! 

  春天該是一份企盼,春天該是一種美麗。我伴着我心中的春天,在漫漫人生路上,高歌而進。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