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實的人與撒謊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人與撒謊的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誠實的人辛勤勞作,而撒謊的人,對自己的朋友和親人說:“我每天都超量完成工作呢。”到了秋天,誠實的人獲得了大豐收,而撒謊的人,對自己的親朋好友說:“我的地被蟲子吃啦,所以沒有獲得豐收,唉,真倒霉,那些蟲子真可惡。”就這樣,騙過了親朋好友。 

一次,誠實的人與撒謊的人同時撿到了一顆珍珠,誠實的人想:我應該交給皇上。而撒謊的人想:不如把它送給太監,好讓他替我說說好話。於是,他們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皇上想,誠實的人這次能撿到珍珠,下一次也能撿到珍珠,大下一次也能撿到珍珠……每一次都能撿到珍珠,每一次都交給我,那我豈不是發啦?如果他去別的國家,也能撿到珍珠,也交給我,那我就能不用出門,就能得到那麼多的珍珠,那該多好呀!讓他當外交大臣吧!太監接到了珍珠,便在皇上面前給撒謊的人美言了幾句,皇上認為,撒謊的人口才很好,也讓他當了外交大臣。 

一次去國外訪問,誠實的人和撒謊的人去了兩個不同的國家。誠實的人與他訪問的國家的國君談了與他們國家合作的好處,國君立刻就答應了。而撒謊的人,威脅他訪問國家的國君,說:“如果不好好招待我,我們國家就會攻打你們國家。”那位國君很害怕,便好好招待了撒謊的人,並給了他一些珠寶,撒謊的人還威脅說:“你們國家如果不和我們國家合作,我們國家也會攻打你們國家。”那位國君便乖乖答應了。誠實的人與撒謊的人回國后都說國君同意合作,但撒謊的人說的更好些,皇上以為,撒謊的人出去外交更好些,於是便給撒謊的人一些錢,撒謊的人想:這次外交收穫不小。然後他謝了皇上,而誠實的人什麼也沒說。 

在誠實的人與撒謊的人成為外交大臣期間,誠實的人總是體察民情,關心群眾,沒有官架,和自己的手下一樣,干農民乾的活,百姓們都喜歡他。撒謊的人卻和誠實的人大有不同,搜刮百姓,仗勢欺人,百姓們都不喜歡他。誠實的人與撒謊的人退位后,百姓們都去接誠實的人,而沒人去接撒謊的人,對誠實的人,大家都是很熱情,而對撒謊的人,卻是冷眼相待。 

古代的人是這樣的,那麼現在的人… … 

有一戶人家,有兩個孩子,哥哥很誠實,弟弟卻喜歡撒謊。上小學的時候,哥哥每天認真聽講,而弟弟,每天總是逃學。最後,哥哥以自己真實的成績,考取了名牌大學,而弟弟,是以作弊考上了名牌大學。上了大學,哥哥依舊很努力的學習,而弟弟,卻仍舊逃學,並且談了戀愛。 

轉眼間,大學畢業,哥倆發誓,十年以後,在校門口見。 

十年之內,哥哥當上了總經理,待人和藹可親,很友善。弟弟當上了扒手,殺人.搶劫,沒有他不做的事情,他天不怕,地不怕,成為了當時的一帶霸王,大家都很怕他,也都很恨他。一次,他吸毒,被警察通緝了,逍遙法外,但他最終沒有逃過法律的制裁,現在在監獄里。 

十年之後,哥哥到了校門口,而弟弟沒有到。 

但願在當今的社會裡,誠實的人越來越多,撒謊的人越來越少。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人與撒謊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人與撒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