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你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你說的,我都會仔細聽。——卷首語

  你風風火來到這世上,一不留神成了家中的大姐姐,挑起了生活的重擔。

  你自豪地說。

  你是家中的混世魔王,天不怕地不怕,會領一幫人上躥下跳,與你的異性唇槍舌戰。胡侃天地。會教妹妹們捉昨蜢然後炸了后強迫別人吞下去。他們說你無“惡”不作,一手遮天,我聽着聽着,笑開了。

  你豪邁地說。

  二十歲以前不知道什麼叫挫折的你,卻稀里糊塗地嫁給了當時燙了個最流行的炸頭的爸爸。稀里糊塗成了孩子她媽。

  而我就是那個孩子,縛住你後半生的孩子。

  你遺憾地說。

  後來異性妹沒了聯繫,家鄉也變成了有我在的地方。你放棄了你喜愛的文學、詩歌,放棄了“金梁古溫”的武俠小說,放棄了做夢當女俠,劫富濟貧,放棄了你的所嚮往的,自由美好的生活。我知道那時起,你便只有一個角色,我媽。我們倆,真不知是前世今生糾纏的互相困擾,還是來得理所當然的幸福快樂?總之,你說了這麼多。

  你後來又激動地說。

  你要下海,你要經商,你要摒棄一切困擾。可我知道,你是想要我上更好的學校,有更好的前景,過更好的生活。

  你喋喋不休的羅嗦是我看來最美最溫柔的詩歌,你說這麼多,是我人生路上最亮最閃耀的導航。

  可是媽,我知道你沒有說出口的。你拔呀拔,拔不完頭上被雪染的白色。你抹呀抹,撫不平臉上日益增長的紋路。你詫異地說,這是怎麼了?我知道你生性樂觀,積極向上。但你已無力為我奔波勞累。

  我相信我們的感情深入內髓,因為聽你對我說了那麼多,那麼多。

  現在,該我說了。

  西安第五中學初二:1031855959

您正在瀏覽: 聽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