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母愛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母愛的力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母愛的力量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母愛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湯治平曾聽一位朋友講過一個悲壯感人的“鹿跳峽”的故事:一隻老鹿和小鹿被一群兇猛的獵豹追逐到了一個峽谷前,那峽谷的寬度太大,超越了鹿的跳躍極限,但老鹿毫不畏懼地跳了。結果大峽谷前出現了這樣一幅壯烈場面:老鹿起跳后小鹿也飛身起跳了,到了峽谷中間,就在老鹿即將墜落谷底的剎那間,小鹿落在了老鹿的背上,並以老鹿的背為支點,成功地實現了第二次起跳……老鹿犧牲了,小鹿躍上了峽谷彼岸,存活下來。

  動物的母愛尚且如此感人,人類母愛的力量就更是感天地泣鬼神。這裡有一個耳熟能詳的故事:在某省一個旅遊景區,一部滿載遊客的纜車突然從高空墜落,就在轉瞬即至的生死關頭,年輕的母親和父親一起,奇迹般地將不滿周歲的孩子高高舉起,結果,纜車內三十餘名遊客全部遇難,惟有這個小孩存活了下來……

  最近還讀到另外一個關於母愛的故事:一天深夜,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泥石流吞沒了小山村。次日,當救援人員循着哭聲刨開泥土,掀開屋頂,發現一個光着身子蜷縮在屋樑下的兩三歲小女孩竟然活着。救援人員趕緊將小女孩抱出來,可她死活不肯離開,邊用小手指着邊哭喊起來:“媽——!”救援人員沿着隱約露出的一雙泥手小心翼翼地往下刨,眼前現出一幅驚心動魄的畫面:一個半身赤裸的女人,呈站立姿勢,雙臂高高舉過頭頂,彷彿一尊舉重運動員的雕塑……女人竟是一個盲人,身體早已僵硬。而她的身下,又刨出一個昂首挺立的半裸男人!女人正是站在男人的肩上,雙手高舉小女孩,小女孩才奇迹般地成為這場泥石流中惟一的倖存者!

  動物也罷,人類也好,惟有父母之愛是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生死攸關的時候,他們總是義無反顧地捨棄自我,把生的希望留給後代。當初,老鹿如果停蹄不跳,它和小鹿毫無疑問都會成為獵豹們的戰利品。關鍵時刻,老鹿選擇了作小鹿的跳板,用自己的生命換取小鹿的生命。而年輕父母和盲人父母舍己救子女的壯舉更是愛的力量的最好詮釋。

  世間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是母愛。奉獻和犧牲是母愛這兩個字眼豐富內涵中最動情和閃光的部分。正是這種博大深厚的愛的力量,繁衍傳承了生生不息的人類社會和萬物生靈,譜寫出永恆不朽、傳誦不衰的愛的詩篇和情的樂章。

  漫漫人生旅程,正是無私奉獻的母愛,教會我們用心去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關愛世界;也正是這種母愛驚天動地的力量,激勵我們摒棄自私和怯懦,用愛心擁抱真善美的生活,一步步走向成熟和成功。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母愛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母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