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你辛苦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你辛苦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你辛苦了 

  人有多少個兩年? 

  看見這句話,大多數人一定不以為然:兩年,在人生道路上算得了什麼? 

  然而,一個充實且讓人感動的兩年,你經歷過嗎? 

  07年的9月,帶着緊張與不安,我們走進了初中的大門。那時的你,是一個有着親切笑容、長發的剛畢業的女老師;那時的我們,是一個個稚氣的孩子,全然不知初中與小學的差別。朝夕相見,無論是三防教育還是學陶,你嚴厲時讓我們連大氣都不敢出,卻又能和我們像朋友一樣嘻嘻哈哈地鬧成一團。你嘴上總說著“團結”二字,看見我們鬧矛盾打架,比我們還要傷心;我們的課堂總是很愉快,你常常在枯燥的知識中插進幾個笑話,讓氣氛活躍起來;你總是會在我們身後鼓勵我們,讓我們多參加集體活動,為班爭光——拔河比賽時,你不停地為我們加油;輸了,你隱去心裡的失望,笑着對我們說“下次儘力就好”。我們心裡都知道,你是個好老師,但誰能無過?我們總是犯錯,你一次次難過,又一次次原諒我們。帶着這份感激,我們來到了08年。 

  08年,我們又見面了,不變的是友情,但你變了,變得嚴厲起來。那時的我們生活在低氣壓中,生怕做錯什麼事會讓你生氣、留我們堂。那時,每天下午的最後一節課,幾乎都能在教室外看見你——親切的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冷若冰霜的臉;歡快的聲音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嚴厲的批評。“愛之深,責之切”,如今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那時的我們還小,直到臨別的那天,我們才真正長大了。 

  別人也許不理解。期末考前,我們就開始着手準備了:瞞着你,訂做有班上同學照片的抱枕,我們義無反顧;瞞着你,在大大的新校服上集體簽名,我們義無反顧;瞞着你,用手機錄下我們心中的話,我們義無反顧… …甚至到了6月24日,我們考完試回班,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道具、食物,分工布置教室,瞞着你,自發地為你舉行一個聚會…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你知道,你的孩子們真的長大了,也是為了讓你露出欣慰的笑容,要知道,你那時已經很少笑了。離別讓人突然成熟,我們終於知道,對你的愛,那麼深… … 

  為我們成功而喜悅的,是你;為我們失敗而傷心的,是你;為我們犯錯而大發脾氣的,是你;為我們的奮鬥加油打氣的,是你;傷心失落時,安慰我們的,是你… … 

  都是你,親切的你,嚴厲的你,多愁善感的你。 

  辛苦的你——為了我們,瘦了一圈的你。 

  我們艾(愛)老師,你辛苦了。 

  這兩年來,一路有愛(艾),一路有你。

您正在瀏覽: 老師,你辛苦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你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