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A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她身邊 

  今天我們已離去在人海茫茫 

  很久很久以後,我還是能夠準確的誰出那一串十位的號德芙巧克力的親人節。 

  09年的情人節,我收到了茗承的德芙巧克力,草莓味的“心動”,“小兔子,送你德芙巧克力,願你天天收到我的祝福。幸福,就藏在德芙的心裡。”茗承哪裡知道,這盒心動在我的抽屜里一放就是好幾年,現在它們還如曾經一樣硬硬的,一如我那倔強的不肯原諒的心。 

  我和茗承就這樣簡單的開始,甜蜜的相戀,簡單的如同大學校園裡每一對情侶,我們一起抱着書穿過學校的林蔭小道去校圖書館看書,牽着手在學校里一圈一圈的轉圈,在人潮擁擠的食堂里滿心甜美的往對方碗里夾菜。我以為我們可以這樣一直下去,我可以一直陪着茗承到一百歲。但我不知道,我們的幸福就這樣,短暫。 

  D 我驕傲的倔強在風中大聲的歌唱 

  就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2009年的春天是潮濕的季節,我開始記不得我們真的學過一門叫做工程製圖的科目,那是我和茗承唯一相同的一門專業基礎課。我絞盡腦汁的咬着筆桿,還是想不出來那條線應該畫在什麼地方,我嘿嘿的沖茗承奸笑着,一把奪過他正目不轉睛的盯着製圖冊。然後我失去知覺一般僵在那裡,因為茗承來不及捂住的是一行剛勁有力的小字,“沈薔,北京影視學院***系**班。我面不改色的抽回了袖子,一句話也沒說。 

  和每一個沉淪在愛河裡的女子一樣,我開始堅信,這個沈薔一定是茗承心裡佔有某種重要的位置,我開始敏感而多疑。我的揣測在學校收發室的記錄本上得到肯定的證實,這個沈薔會每隔一個星期一封的給我的茗承寫信,一月一次的給他寄包袱。而他,依舊是照單全收。  

  沈薔愛了我那麼多年,我不忍心傷害她,更何況沈薔的家族與我家是世交。但是小蝶請你相信我,今生今世我愛的人只是你,在我的心裡只容得下你一人。茗承試圖擁住我。 

  我冷冷的敷衍一笑,把脖子上戴的藍膽石刻着茗承名字的項鏈扯下來,狠狠的扔在地上。 

  所以你就戴着沈薔送你的兩千多塊錢的手錶,穿着沈薔送你的艾力達的條紋衣服來和我約會,看着她寫給你的綿綿柔情的信然後來寫給我。你的愛太重,我真的承受不起。 

  我沿着學校食堂旁常常的石子路不停的往前跑,一邊跑還一邊的流着淚,指導撞到一個人的懷裡,我抬頭看見阿奇錯愕的眼神,他的肩膀上還摟着一個畫著藍色眼影,穿着綠色小弔帶的女孩。我理直氣壯的抱着阿奇痛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抹在阿奇雪白的“真維斯”T恤上,阿奇趕緊輕拍我的背,“傻丫頭!別哭了,哭腫了就不好看了。” 

  “綠色小弔帶”塗得“星光璀璨”的嘴巴張成了O形,捂着臉跑遠了。 

  阿奇張了張嘴,還是沒有追過去。我和阿奇在2009年的春天一起失戀了,我和阿奇在高高的主教樓頂上看月亮、看星星,阿奇抱着他那把破得不成樣子的五弦琴拚命的彈,狂吼《曾經的你》,我大笑不止。“阿奇你那破吉他,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學,到現在都沒長進。” 

  阿奇把五弦琴一扔,“林小蝶你這隻小兔子,從五歲開始就不斷的破害本帥哥的桃花運,這次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這麼曠世妖嬈的,全都被你給攪合了,你說我容易嗎?”

  “那是俺救你於水火之中,還不以肯德基、麥當勞謝之?”話音未落,一道刺眼的光茫襲來,學校保全打着手電筒目瞪口呆的看着我們,阿奇扯着我的手便拔腿就跑,寒冷的風呼嘯的從我們的耳邊掠過,阿奇手不如茗承的溫暖,骨節冰冷而有僵硬,卻始終緊緊的握着我的手,一如六年前……  

  秋天的時候,茗承那樣頹廢的站在我的面前,鬍子邋遢,頭髮上也沒有了好聞的倚曼清香,他在女生宿舍樓下站了整整一夜。我終於忍不住走到他的面前,“茗承,你到底想要怎樣?”茗承的眼睛濕濕的,“小蝶,原諒我不知道我無意中傷害了你,我已經和沈薔說明了一切,她徹底的放棄了,去了英國皇家戲劇學院深造了。所有的信和包裹,我都如數退還了。” 

  我轉身,“可是茗承,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去了。因為德芙巧克力的心是固執的,它不會容忍一絲一毫的瑕疵。” 

  茗承開始每天不停的給我發信息,我輕輕地撫摸着一顆顆心形的德芙巧克力,把它們緊緊地貼在我的胸口,不知道為什麼炙熱的夏天裡,沒有將它們融化,而是一如既往的堅硬,就如我那固執的心。 

  茗承第一次看到我是說:“林小蝶,你像個固執的不肯被馴服的小兔子。 

  茗承拉起我的手的時候說:“林小蝶,你連手指頭都這樣固執。” 

  茗承把我擁入懷抱時說,“林小蝶,你真的是讓人無可奈何的固執小孩。” 

  茗承孤零零的轉身離去時說,“林小蝶,你那樣固執以至殘忍。” 

  E  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明知道你沒有錯,還硬要我原諒。 

  2009年九月,崇明路路口。 

  茗承給我發短信,“小蝶,我要走了我們見最後一面好不好?從此以後,我們天涯永別。” 

  茗承平靜的告訴我,沈薔的父親已經給他辦完了出國手續,他家族的生意一直依附於沈薔父親巨額的投資。兩家家族,一直希望通過我和沈薔的結合而聯手,擴大利益,他們一直不知道還有個你的存在。 

  “小蝶,只要你一句話,我願意放棄整個家族的利益,和你。”茗承的聲音微微顫抖。 

  “啪”一聲清脆的響聲,我的手停留在茗承消瘦的臉上,微風吹起我葷色的裙角,我慢慢的向後退。明明只是怔怔的看着我,我第一次看見一個大男人為一個女人流淚,他艱難的轉身離去,崇明道兩旁高大的梧桐樹漸漸泛黃,可是還有那麼多葉子不肯落下來,我看不清茗承離去的背影。 

  茗承走的那天,一輛豪華的寶藍色轎車在校門外停着,我偷偷的躲在學校的欄杆處流着眼淚目送他,茗承上車的一瞬間忽然發現了我,我習慣性的後退着,名稱驚恐的向我從過來。一聲刺耳的急剎車聲響起,我被茗承用力的推開。朵朵鮮艷的紅蓮在眼前綻放。 

  2009年冬天冰雪消融的時候,我顫抖着拆開了那盒德芙巧克力,慢慢的把它們放在我的嘴裡,巧克力慢慢的在嘴裡溶化,我的舌尖碰到一個硬硬的東西,冰涼的。我將它放在手心裡,一顆心形的水晶上刻着兩個字“愛蝶”。 

  我在茗承宿舍的角落裡找到一封信,那是沈薔給茗承的最後一封信,在信里我知道茗承始終沒有接受家族的安排,我知道茗承離開的真正原因。他的先天性心臟病應經到了晚期,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下手術台,他情願我一輩子不原諒他也不讓我生活得不到幸福…… 

  那天,我喝了很多酒但沒有醉,我唱《容易受傷的女人》可是沒有人來安慰我,我在醫院裡躺了一個多月,我總覺得茗承在窗外看着我。茗承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我不知道他是否還活着,只清楚的記得他的鮮血染紅了我的衣服,他被沈薔的父親送到了北京搶救,從此便了無音訊。我抱着阿奇又哭了,“哥哥,小的時候,你為我被車撞的一條腿骨折,現在茗承……”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開口喊阿奇“哥哥”,阿奇是比我大幾分鐘的雙胞胎哥哥,我老是不肯叫他哥哥。 

  2009年的八月,哥哥和女朋友準備結婚了,在上海工作的我在石頭記里挑選禮物,恍然間看見一張無比熟悉的臉,我從後面悄悄的摟住他,生怕他會溜走,“茗承,茗承。”他詫異的轉身看着我,眼睛一如茗承那般澄澈,“請問你是誰?我想我們應該不認識吧!” 

  我的淚悄然而至,站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藍水晶的德芙心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身後的音響店裡有憂傷的獨白: 

  “你真的可以忘記你的初戀情人嗎?如果有一天,你碰到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這是命運的安排,還是另一次不會好意的玩笑?”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