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幕,留在我記憶的深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留在我記憶的深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的海洋,深不可測,記載着許許多多的事,它們猶如一條條小魚,快活的弋,但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已把它們淡忘,唯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它雖然不是最美最亮的一條,卻以獨特的方式閃閃發光,它好像黑暗中的燈塔,指引着我前進的道路,它好像汪洋中的一葉小舟,在這我是想成功的彼岸,它教會了我如何做人。 

  那天,秋高氣爽,萬里無雲,讓人覺得心情舒暢,我早早的起了床,背上我的書包,向學校跑去,今天有體育,我最喜歡上體育了,時間靜靜地流逝,但我卻覺得十分慢,好容易到了第四節,我高興地飛奔下去,可並非像我想的那樣,一連跑了好幾圈,累得我上氣不接下氣,可還沒完,跑完了休息一會兒接着跑,我早已滿頭大汗,放學了,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的野花格外鮮艷,但我卻沒看一眼,枝上的鳥叫聲清脆悅耳,但對此時的我來說是一種噪聲,因為我十分累也很渴,雖然在金秋季節,但我卻是一頭大汗,我的眼睛直盯着一個地方,我的心也早已飛到了那個地方,那就是—小賣部。看着那些正在暢飲礦泉水的人,我此時是如何的羨慕他們啊!我多麼渴望有一元錢啊,正當我眼巴巴的望着小賣部時,忽然,我看到了希望,一個小男孩走過去時,掉下來一張錢,它是我的希望啊,正當我準備三步並作兩步跑過去時,內心的良知卻纏上了我,到底是拾起那張錢痛痛快快暢飲一番,還是還給他,我舉棋不定,最終,生理上的需要戰勝了我精神上的堅定,我撿起那錢,買了水,痛痛快快暢飲了一番,我沒把這事告訴我媽媽,第二天,要買書,我沒零錢,只好帶了一百元,漫不經心的走着,到了書店,我選好了書,準備交錢時,一摸兜,糟了,錢不見了,八成是掉了,完了,這下如何是好?我記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書店老闆投來了懷疑的目光,我更加着急了,正當十萬火急之時,一句話打破了我的思考:“這是你的錢吧?”我一聽趕緊回頭,見一張一百元在我面前,我一眼就認出了那是我的錢,我正想說聲謝謝,但一看,我驚呆了,這不是昨天的那個小孩嗎?為什麼?為什麼他那麼“傻”,一百元對他來說是一筆巨款啊,可是,他為什麼還?我不明白,他為什麼不私吞了,我認為他完全可以的,我不禁想起了昨天發生的事情,心裡愧疚極了,“這是我在門口撿到的,是你的嗎?”他又天真的說。我趕緊回過神來,說:“是我的,謝謝你,小弟弟。”他高興的笑了,然後便走了,只剩下在微風中沉思的我…… 

  這件事一直刻在我的心田,它讓我學會了要拾金不昧,它對我來說是一堂課,但比任何可都精彩,都有趣,它是我人生的指航標,我不會將它笑時的那一幕忘記,一直留在我記憶的深處。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留在我記憶的深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留在我記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