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佑巴蜀,情系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佑巴蜀,情系中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是中國奔向奧運夢想的一年。同時,也是多災多難的一年。 

  年初的大雪,讓廣大的中國同胞,回不了家,那些可憐的孩子們淚汪汪的雙眼,就是那場大雪帶給我們的,最為真實的寫照。 

  而中國,卻並沒有因為春天的來臨,而停止厄運的將近。 

  就在前幾天,2008年的5月12日下午14:28分,我國四川汶川地區突發了7.8級大地震。 

  汶川啊,那個曾經繁華的城市。因為這次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不再擁有往日的繁華和寧靜,不再擁有曾經的熱鬧和喧囂。 

  據統計,到目前為止,已有2.8萬多人在地震中遇難。2.8萬,多麼巨大的一筆數字,多麼駭人聽聞的一組數據。 

  更使我感到寒心,感到可惜的是。遇難人群中,有很多是和我們一樣正在教室里上課的老師和學生,當我看到媒體上一次比一次更嚴重的災情報道,看到那曾經美麗的家園變成今日的廢墟,看到那昔日的團聚成為今日的永別,看到災區人民那悲慟的哭泣。我想,每個人都無法對這樣的人間災難表示漠然,每個人都無法掩藏心底深深的憂傷和沉痛。 

  讓我們為死難者哀悼,為生還者祝福,為四川人民的平安而祈禱...... 

  汽笛聲嘟嘟的響,鐵軌聲嘩嘩的唱,那前往天堂的列車,還沒有到達。餘震不斷,大地垮塌,在那一棟棟塌陷的教學樓下,究竟埋藏了怎樣的童話!怎樣的希望!怎樣可愛的人們! 

  那重重的水泥石板下,壓着多少祖國的希望,壓着多少燃燒的“蠟燭”。值得慶幸的是,沒過多久,我們的解放軍武警戰士,就趕到了救援的現場,那些個可親可敬的人們,在外面向裡面呼喊,別害怕!別害怕! 

  由於此次地震的嚴重性,為了埋藏在下面的生命的安全,解放軍戰士無法運用所帶的工具。那些解放軍叔叔,只有,用他們的雙手,使勁地挖!不停的挖!每日每夜的挖! 

  經過這一次的災難,我發現,自己正在慢慢的長大,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2008年5月12日,那個令人酸楚的日子,那個令人流淚的日子。 

  我記得,溫總理在災區現場,曾經說過: 

  一個很小的問題,乘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大問題; 

  一個很大的總量,除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小數目。 

  現在,我們也要說: 

  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都會變成愛的海洋; 

  一個很大的困難,除以13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為使災區民眾早日走出地震的陰影,重建家園。我深情倡議:全體人民能夠以捐款的形式捐出我們的愛心、獻出我們的真情。讓我們用萬里人的真誠為災區人民撫平災難的創傷,為災區人民重建家園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天佑巴蜀,情系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佑巴蜀,情系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