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情系一顆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情系一顆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這個既陌生親切的詞語,無時無刻不在身邊。是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祖國,我的祖國名字叫“中國”。只要提起她,我們的心中馬上會聯想到壯麗秀美的山川,歷史悠久的文化,會聯想到鋼鐵一般的國防,善戰的勇士,還有那鮮艷的五星紅旗……

  祖國。我愛祖國的壯麗河山;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我愛祖國人民的勤勞、智慧與勇敢;我更愛祖國那生生不息、輝煌雄壯的民族魂!我們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

  開放30年,東方的巨人讓世界矚目,神州大地的繁榮與昌盛讓世人驚嘆;中國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世界第一大水電站三峽工程圓滿竣工;神舟系列飛船遨遊太空;汶川大地震中,中華兒女用博愛譜寫了一首首動人的歌曲;百年奧運圓滿成功;嫦娥二成功探月,世博會也在繼續……

  今天,沒有人不驚嘆中國科技的巨大進步和飛速發展;沒有人不佩服奧運會場上中國健兒的奮勇;沒有人敢說台灣不是中國的領土;沒有人不想到中國來投資發展……今天的中國一次又一次讓世人刮目相看!

  中國的科技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可謂“處處開花,萬鳥齊鳴。化學方面:化學家侯得榜發明了侯氏制鹼法。把我國的制鹼業抬上了一個新的台階。科技航天方面:航天業在60年代初建,到了90年代就有了自己的航天系列,農業方面:水稻專家袁隆平發現了用雜交的方法提高水稻的產量,使我國的農業產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還有許多,許多……

  這一切的一切證明我國的綜合國力在增強。可是歷史的傷痕是難以抹滅的。其中遺留下來的其中包括我們的寶島——台灣。它時時牽挂着億萬中華兒女的心。曾有一首《我的中國心》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共同理想和願望。大家渴望台灣儘快回歸祖國,共慶祖國的61歲華誕。

  當五星紅旗在政府大廈上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肩並着肩,用我們的雙手彈奏為我們偉大祖國譜寫的新樂章。56個民族雖然相距遙遠,但我們的思想感情依然融合在一起,我們的心在一起……

  汾陽中學初二:丁雅婷

您正在瀏覽: 我們情系一顆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情系一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