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無限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無限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幕即將來臨,天空中升起了一輪迷人的餘暉,那就是夕陽,它很美麗,但彷彿又缺乏熱力,它既代表着一天的某一時刻,又代表着生命的一段時光,俗話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它就像一把雙刃劍,永遠不可能十全十美! 

  夕陽升起,放學的時候到了。 

一天, 當我放學回家時,無意間看到了一位老婆婆正帶一個小孩回家,那小孩蹦蹦跳 

跳地走着,而那老婆婆卻十分悠閑地跟在後面,一點也不急,這場景是那麼地和諧,令我深刻領悟到,夕陽和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也能共存,而他們行進的步伐又告訴了我們: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而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是那麼地有朝氣,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倒在沙灘上。 

  放學的夕陽是快樂的,它代表着許多事可以放在明天幹了,我們可以休息了。但我仔細一想,這種生活簡直就是浪費生命,光陰荏苒,日復一日,大自然為我們制定了它固有的規律,早晨、中午、黃昏、夜晚都有我們該做的事情,而不同的時期必然有其該做好的事情,就像那夕陽中的老婆婆,夕陽下的小孩子,而我們呢?太陽已升起,正是讀書時,此時,我們的生活已沒有早晨、中午、黃昏、夜晚,因為,每一時段,我們滿腦子必須裝着學習,不然哪還有美好的夕陽?古人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得出了新的感悟:珍惜時間,時間是寶貴的,它只會越來越少,不可能漸漸變多,這又引發出了一個新的生活方式: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儘力做好能做的每件事,只有好好讀書,人才能覺得活在這世上不無聊,才能為這個美麗的世界創造價值。 

夕陽看起來很美好,但卻缺乏溫暖,這是自然規律,因此,古人會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夕陽是如此悲涼,其實只要換個心態,心裡想着夕陽那美好的色彩,想着曾經的太陽,想着日新月異間我們所經歷的過程,我們一定會覺得夕陽是美好的,夕陽總會下山,而太陽也會升起! 

寫到這兒,我一下子豁達開朗了許多,我愛旭日東升的太陽,也愛黃昏時刻的夕陽,雖然有些欠缺;因為,我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生命的意義大自然已經告訴了我們,美好的夕陽詮釋了這一切。

您正在瀏覽: 夕陽無限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無限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