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電視劇拍的是些什麼玩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視劇拍的是些什麼玩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可以說,日常生活中,大多數人們都有看電視的習慣,大多數女人都有看電視劇的習慣,大多數孩子都有看偶像劇的習慣。 

  但我覺得,現在的電視劇拍的實在是,比三國還亂,怎一個“亂”字了得呀! 

  尤其是一些以歷史人物為題材的片子,真的是亂七八糟。 

  前一陣子大熱的《楊貴妃秘史》,聽說收視率蠻高的,也去湊湊熱鬧。一看,真的是非常嚴重地篡改歷史。當然,要想片子有人看,照着歷史拍,必定會使其收視率受影響,略做改動,可以理解,但也不能改得太過分了呀!楊貴妃原本是一個嬌奢荒唐的女人,卻被拍成了一個超級有良心的貴妃形象。試問若真如其所拍,她又何致於被她的哥哥所連累,一條白綾,在馬嵬頗弔死了呢?對於楊貴妃這整個中心人物,就給改成這樣,拍成這樣,其他的人物可想而知。比如李白,應該說,李白對於楊貴妃,持的是什麼態度暫且不妄下定論,但可以肯定,絕對不是愛慕!還有武惠妃,嚴重扭曲了這個人物形象!楊玉環是她親自挑的兒媳婦,怎會與媳婦勢不兩立呢?再說了,武惠妃生前,唐玄宗與她的感情一直很好,按蒙曼老師的說法,是在武惠妃死後,唐玄宗出現情感空白,才會找了楊玉環做妃子。 

  總之,這部片,雖然演員的演技都不錯,雖然單從一個片子的角度來看,還不錯,但是,它的內容卻讓人無法接受,說嚴重一點:狗屁不通。更致命的是,一些並不十分了解這段歷史的人,看了這部片,會進入一個嚴重的誤區,產生非常錯誤的理解。我想,在拍這種類型的片子時,最好加上一個“本劇純屬虛構”,而且最好不要改得太過火,因為這多多少少都會讓觀眾的理解離真實的歷史有些偏差。 

  還有最近飽受非議的新版《紅樓夢》,單是一個黛玉裸死,就讓人看得差點跳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這類消息事件太多了,才拍成這樣。裸死,黛玉這樣一個純潔之人,曹雪芹這樣一個富有詩意之人,相信無論如何也不會選擇這麼沒有詩意的死亡方式吧?本來高鄂的續書就已經讓很多讀者難以接受了,再來這麼一部電視劇,恐怕是真的挑戰了讀者觀眾的心理底線吧。當然,作為一個翻拍的名著片,片方想要顛覆傳統,增加新意的心理可以理解,但是完全不必要去這樣拍,可以在一些情節上多下些工夫,在不改變原著原意的情況下,多增加一些細節來刻畫人物,不是一樣會增加看頭嗎?何必去冒此風險呢? 

  我覺得,像拍偶像劇那種類型的片子,可以隨便改動情節,完全沒有問題,可是,如果是拍歷史劇,或是以名著為內容的劇,那多少應該謹慎些。

您正在瀏覽: 電視劇拍的是些什麼玩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視劇拍的是些什麼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