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幫助,不需要理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不需要理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似乎人的一切行為總是受目的所支配,做任何事背後都有動機。人們的所作所為似乎也總被問及到為什麼,然而,許多美好的初衷和善意的行為往往來自一刻的不假思索,沒有任何加以掩飾的理由。正如一次善意的幫助也是如此。

  那一年春天,因為一件重要的事,我不得不獨自回家鄉。我本來就暈車,回家鄉又是如此漫長的路程,我擔憂起來,吃了暈車藥,懷着緊張不安的心情上了車。汽車越往前行駛,我就越難受。終於,在經過一段不很平坦的道路時,我再也控制不住了,肚裡一陣翻江倒海全部吐了出來。因為我之前躺在上鋪,沒來得及走到垃圾桶旁,就在過道里吐了出來。嘔吐物隨之濺到了一位正在熟睡的阿姨身上,也驚醒了她和她的孩子。我等待的是接踵而至的責罵與不滿,果然,飛快地閃過了一隻手遞來的是一捲紙巾,“擦擦吧。”旋之又問“好點沒有?”我顧不得客氣,趕忙擦凈了嘴,一抬頭,就看見了她那雙慈祥的大眼睛,厚厚的嘴唇,心中湧起一陣感動,沒等我說“謝謝”,她又遞過來一瓶礦泉水,說沒什麼事吧,先漱漱口,待會好好休息一下。我這才注意到她身上的嘔吐物,扯了一把紙巾要幫她擦乾淨,她接過我手上的紙巾,笑着說:“謝謝你,我自己來就行了。”我似乎有許多話要說,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隨後,車上的服務員幫助我清理了過道,還好意地領我坐到車前面。我坐到了車前面,感覺果然好多了。想起剛才的情景,我心中洋溢着春意的溫暖。

  助人者從不期待幫助后的回報,也許稍縱即逝閃動的淚光,充滿感恩的謝意,已使他們心滿意足。幫助不需要理由,只是性情使然—因為我們有愛!

  廣東清遠佛岡縣佛岡縣城東中學初二:賀貴龍

您正在瀏覽: 幫助,不需要理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不需要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