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惜不是我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惜不是我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淡然地笑笑,說,其實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公平這回事。 

  媽媽已經察覺我和淺蒼的事了,竟然沒有怒不可遏,只是幽幽地跟我說,總有一天,你會後悔。 

  晚上獨自去上自習,淺蒼打來電話,說,你已經三天沒接我電話了,你到底想怎麼樣?聽得出來他很生氣。這已經不是我們第一次吵架了。不知何時起,我開始頻繁地惹他生氣。 

  我沒想怎麼樣,只是想讓自己靜靜,也給你多些選擇的機會。我的語調平和,輕描淡寫。 

  我知道你在我手機上看到了夏菱約我出去的短信,可是我不是跟你說了嗎,我根本沒理她,你要我說多少次才相信呢!淺蒼有些氣急敗壞。他也許現在才知道,原來我也是這樣任性的一個孩子。 

  我按斷電話,甚至連一句再見都沒有說。我伏在桌子上劇烈地哭泣,雙肩如風中落葉一般顫抖起來。淺蒼,我傷害你了嗎?淺蒼,我只是不知道應該怎樣面對你。 

  於是在晚上十一點的時候翻過宿舍的牆打車回家,母親正坐在沙發看電視,很專註的神情。 

  媽,我是真的喜歡淺蒼。 

  母親回過頭來看我,半晌沒有說話。 

  若藍,你可知你為什麼沒有父親? 

  我搖搖頭,淚水如雨水般傾瀉而下。從小到大,母親一直決口不提父親的事,只是一遍一遍地告訴我,若藍,你並不是一個美貌的女子,你應該心無旁騖地學習,靠自己的力量好好生存,僅此而已。 

  此時有大三的學長追我,體育部長,皮膚黝黑身材魁梧,打籃球的時候英勇無比。 

  我並沒有拒絕他的約會。於是學校里開始有人看到我們一起從電影院出來,隱隱約約似乎彷彿好像是牽着手,傳言愈演愈烈。 

  淺蒼終於忍無可忍。把我從圖書館自習室里一把拉出來,怒氣沖沖地質問。許若藍,你這是什麼意思?你已經多久沒跟我見面了?你怎麼可以跟別的男生出去?你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淺蒼其實並不是一個很善言辭的人,終於氣憤得說不出話來。只是直直地望着我,額頭上有條條青筋綳出。 

  我笑。淺蒼,有別的人喜歡我,是這樣不可理喻的事嗎?追你的人也不止一個,我要是這種氣法,早就死過幾次了。Take it easy。你憑什麼以為除你之外再沒有人肯喜歡我了? 

  淺蒼直直地看了我許久,滿是疑惑和憂傷,眼睛里的光澤逐漸泯滅,酸楚得說不出話來。良久良久,頹然地轉身,一步一步,慢慢地走遠。雙手插在褲袋裡,眼睛定定地望着地面,劇烈地呼吸。 

  我望着淺蒼離去的背影,重重地嘆氣。其實我可以拒絕那個學長的,因為我從來沒有喜歡過淺蒼以外的人。可是我不能拒絕,因為我要向淺蒼證明和炫耀,你那樣的門庭若市,我也不是無人問津的。並非存心傷害淺蒼,只是平凡的面孔後面有一顆太過敏感驕傲的心。

您正在瀏覽: 可惜不是我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惜不是我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