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我一直固執地認為,夏季是四季中最好的季節,並一口咬定那些最好玩的事情都發生在夏天。 

因為,我記憶深處最美的花朵就燦爛地盛開在這個季節。 

六歲那年,爸爸經常到外地出差,媽媽要上班,於是就把我送到外婆家過暑假。 

那時,外婆還住在鄉下老家,老屋前有個小院子。那個夏天,我的工作就是在院子里瘋瘋癲癲,我的身上從此有了些“鄉土氣息”。 

記憶中,院子里除了一口老井,一棵石榴樹,似乎就只是雜草叢生。後來在語文課上學習魯迅先生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時,我也想起了外婆家的小院,但是這小院里既沒有像人形的何首烏,也沒有直衝雲天的叫天子,更沒有赤練蛇,連美女蛇的故事也沒有。哦,麻雀倒是有的,但是一點都不像書上寫的嘰嘰喳喳地鬧,而是很機靈地停在屋檐上,沒有人的時候,很快地飛下來啄吃雞食,啄兩下,抬抬頭,轉動小眼珠機敏地四下看看,麻黃色的羽毛抖動着。我躲到屋角或趴在窗口偷看它們。我很奇怪沒人走動時他們也只是啄食幾下就振翅飛上瓦背,以為它們看到了我,就躲得更隱蔽,貼在牆角一動不動,大氣也不敢出一口。有時我也給他們來個突然襲擊,嚇得它們撲楞楞亂飛,好久不敢再下來。至於那口老井,自從我來了之後,外婆就一直用一塊大石板蓋住井口,每天打水時搬來蓋去,我連水的深淺都不知道。 

印象中較深的是老井旁邊的那條小水溝。溝並不深,雨天用來排水,但大部分時候溝是乾的。因為潮濕,這裡是蚯蚓藏身的好地方。我喜歡挖蚯蚓喂小雞。我把挖來的蚯蚓丟在小雞面前,幾隻小雞便“嘰嘰”地撲搶而上,蚯蚓扭動着,有的小雞似乎嚇着了,直往後面躲退,偏着腦袋看着,然後又鼓足勇氣銜住一條,卻不能一口吞下,惹得其它小雞上前哄搶,於是,有時就會上演一出“拉鋸扯鋸”的好戲。但是,如果小雞一不小心掉下水溝,那就不管它怎麼蹦來蹦去,也不管母雞如何着急地示範着跳上跳下,也只有由我幫忙捉它上來了。 

我一直很奇怪,無論我想起老井還是水溝,麻雀還是小雞,甚至只要一想起小院,我的腦海里總會跳動着一團火紅,而且越來越清晰,讓我的思緒漸漸集中,直至收束成一棵枝枝丫丫、密密匝匝的老樹,樹上盛開着火紅的花朵。 

那是一顆石榴樹,開着火紅的石榴花的石榴樹。 

其實,這棵石榴樹開始並沒有引起我的注意,細細小小的枝丫,薄薄的長條形的小葉片,這些都是我後來才發現的。有一天,偶一抬眼,枝頭上一朵橙紅色的花朵一下跳進我的心裡。是的,我肯定它是先跳進了我的心裡以後才映入我的眼裡的。那是一種怎樣的紅啊!燦爛,耀眼,讓我不敢久看,又忍不住要看,借個膽子也要看!不但要看,還要摘。拿在手裡揉捏,一層層花瓣揉散了,一片片躺在我的手心裡,落在地上,依然燦爛,逼眼。 

只有這時,看到我摘石榴花時,外婆會罵人:“手癢了!留着結石榴,多子多福呀!”我不怕外婆罵,比起爸爸媽媽,外婆的規矩少多了,比如寫作業,隨我在桌子上寫,在窗台上寫,在席子上寫,站着寫,蹲着寫,趴着寫……即使趴着寫不舒服,手臂上會留下一道道條紋,也一點都不累。如果這時聽到母雞“咯咯咯”地叫,我就丟下筆,拖拉着一雙不合腳的拖鞋去撿熱呼呼的蛋。我問外婆,母雞為什麼生完蛋就叫,外婆說:“那是她在表功呢——我生了蛋,個個大,個個大。”我仔細聽,好像母雞真是這樣叫的! 

不過,在這裡也有讓我討厭的事情,那就是洗澡。每天傍晚,外婆在院子里點上一根蚊香,放一個盛滿水的木盆,讓我站在盆里,然後用粗粗的毛巾給我搓澡,我一邊大聲地喊痛,一邊拍打着水花不肯再洗,於是每次洗澡時,小院里就會響起我的叫喊和外婆的責罵聲。但只要一洗完,外婆就會撩起我額前的頭髮親我一下,然後放我去玩,我便神氣地將那縷頭髮往後一擼,瘋瘋癲癲跑開了。 

這就是那個夏天,讓我身上有了些“鄉土氣息”的那個夏天。 

從此,我便固執地認為夏季是四季中最好的季節,那些最好玩的事情都應該發生在夏天。 

從此,似乎每一個夏天我都能聞到石榴花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