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悟,我錯了?沒錯!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悟,我錯了?沒錯!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咧嘴笑。小鳥說:“朝陽早早早,你為什麼背上炸藥包? ”“我去炸學校,天天準時到,長大要為反恐立功勞!”就是在這樣一種複雜的心裡陰霾下我日益茁壯成長……不過,又何止我一人呢?我只不過是一個勇敢的表現體罷了。 

  就在今日這個明媚的天氣里,我要迎合著如此美好的陽光,使自己也變得溫暖,痛快些。因為一個人一旦“悶”太久,就容易“婁”掉。無誰不說:“朝陽啊,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忍,大家平安。”可卻唯獨忘了:“忍字頭上一把刀。”這把刀本可以把心割的碎如粉末,卻因多了那絆腳的一撇,它壓在心上。想來昨夜做作之夢便不寒而慄:我在那心境中寂寥的大草原上,騎着駿馬奔騰,左手挎着馬韁,右手擁摟着散發著無窮體香的美女。這天人合一的狀態如此令人神往,此時的我,不是神仙卻勝似神仙。不料半晌,遠方的小丘上忽然出現兩位高齡婦女,在一轉眼,我手中擁摟着的不再是佳人,而是其中一位身材臃腫,手腳短粗的阿姨。這樣也就算了,我下馬便可,誰知還未容我跨下馬背,這匹難尋的良馬已經倒下。面對這樣一個場面,我驚呆了,在“阿姨”被摔下馬之際,草原,山丘,藍天,美人,婦女,駿馬……全部化為一縷煙隨風飄散開來。我醒悟:“哦,原來這場面不過是一場鬧劇,主角與自己編排的一場不要錢也不值錢的喜劇。至於觀眾是誰?不是看戲的人,也不是主角,是附和着主角的配角。就是在這樣一個單方面表現的過程中,形成了這樣一種虛假的氣氛。” 

  以上內容純屬樂子。 

  我見過柳樹,不高的樹身枝枝杈杈卻別具風味,纖細的柳枝或垂下,或隨風搖曳着,恰似那羞澀的少女梳妝的畫面。鳥兒飛來落在一根枝尖上,昂起毛絨絨的脖子,兩翅別在尾后,如紳士一般像遠處投像欣賞的目光。它在思索嗎?看那雙含情脈脈的雙眸,飽含着一路遷徙的迷茫與回億,那一身光澤的羽毛背後到底經過了多少越過叢林時樹枝的摩擦,飛過沙漠時,艷陽的烘烤,跨過田野時槍子的追擊?而如今,它竟然依舊站在這裡,站在這秀麗的柳樹上,我不知,也無法可想,這樣一隻鳥,它思緒的目光所投之處是否是它盼望和它一樣的鳥兒可以忍受過這煎熬痛苦的過程,同它一樣,享受着人世間風雨過後最美的陽光,最柔枝條?我只知它在期盼着…… 

  我一向不是個感性的人,既沒有詩人的情懷也沒有君子的大度,但是我一直深深的記着自己姓甚,名什。是父親給的根母親給的命,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同這一隻鳥一樣,我嚮往成功到達彼岸,可和這種鳥不同的是,我卻很少真心的祝福過朋友“成功。”一句座右銘一直陪伴着我“擁有厚臉皮就無異於擁有整個世界。”在這個銅臭味布滿的社會,一旦發生利益上的摩擦,在深厚的情感也可以瞬時瓦解,現實的殘酷,冰封了所有至真至上的愛。虛擬的網絡中反而跟真切的體現着人性,為此,我也是一度陶醉其中。我的網友無時無刻不如同那隻盼望着同伴平安的鳥兒一樣期盼着我的幸福,祝福着我也可以生活在如飄揚的柳樹一般閑逸的境況中。在這樣一個純潔的天地中,我想,我很難融進一粒沙子,想來也是,如果這裡再髒了去,那這浩浩蕩蕩的宇宙中可藏身之處還存在么? 

  提到“臟”,我想我是一個稱職的“臟”人。但是,這一個“臟”字還真不是誰都陪的上的。 

  何為臟?口臟?心臟?思想臟?人無論如何的進化,始終也只能算做生物或者動物。“花言巧語說話,佯裝笑臉行事,故作謙恭等人。”這樣的東西,你覺得他乾淨么?他又配的上一個髒字么?靜靜的,我想一下,我所“臟”之處大低為幾個方面: 

  一、口臟。見人稱“老子”,說話不對路便叫人“滾”等等,我就不一一列舉了。想來可笑,漢字發明出來有何作用?自然是方便人類用其傳遞情感。只不過在現實社會的大風氣下,大家都要講禮貌,懂文明,這種被壓抑的情感一旦爆發,有多可怕有誰知道?在網絡中,我個人認為這種“真摯”的傳遞是很可喜的,這種狀態下的人才最真實,拋開世俗的目光,棄絕外界鄙視的神情,我要做自己,老子就是無敵。 

  不過呢,做人確實需要內斂些,這樣吧朋友,我知道你一直想通過“斧正”我這樣一匹惡狼來顯示你這隻小羊的能力,就等國務院哪天規定說:“就你!就你尹朝陽!要是再說讓文明人看不過去的字眼,就算你犯強姦罪,立即拉出去槍決。”到時你再來,我一準歡迎。至於此刻,我所言合法又合理,你便可以暫時歇一歇,閉上那張“旺旺”的罪。 

  二、思想臟。我沒猜錯,這要體現在我“開放”的這方面,人是有獸性的,我只不過坦誠的表達出來而已,很難說,“紳士”在“之乎者也”之時有沒有在想哪個女生今天帶給他“啟迪”如果說朋友,我所言所行所為,沒有給你帶來困擾和傷害,你出於好心來提醒我,我也真誠的感謝你,只不過,我不想在網絡中還像應付社會中各形各色人一樣壓抑,人是需要一個角度來釋放自我的保持純真的,希望你也可以多給些諒解。至於那些,堂而皇之來“教育”我,“幫助”我,實質上非也的貨色,我也只能溫柔的送給你一個字“滾”。千萬不要拿出你一肚子“墨水”在我一個單純的字眼上大做文章,沒必要。 

  上面的文字不乏“冒犯”了一些“知名”人士,也請您看在我這麼“臟”的面子上,切勿動怒,你配不上一個“臟”字,哦不,你沒“臟”字乾淨,哦不不,我的意思是“臟”字不及你乾淨。一切一笑帶過。 

  聽自己這樣稍稍的拋尋,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有一群與我一路“臟”下去的朋友。在網絡中,他們才是我的寶,做人做事千萬不可失了一個“度”字,忍字頭上一把刀,勿在網上放狠話,越是這樣,越讓人覺得“你沒啥本事”。 

  最後,祝福所有不愛我的人,虎年節節高。

您正在瀏覽: 悟,我錯了?沒錯!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悟,我錯了?沒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