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的愛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愛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的愛戀 

  嘩嘩嘩,窗外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雨滴在綠葉上彈奏着優美的歌曲,記得小時候最愛看到是《西遊記》,常常被那神通廣大的神仙所吸引。映像最深的還是龍王,呼風喚雨。 

  從小到大,一直都愛戀着雨,也許是受龍王的影響吧,那淡淡的味道也一直吸引着我,直到讀了書,直到學了科學,才讓我從迷信的陰影中走出來。 

  現在,我深信,關係萬物生存的雨是有它的科學道理的。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 

  首先,準備好一個燒杯,一杯水,一個酒精燈,什棉網,鐵架台和一個蓋子(比燒杯口大)。準備就緒,LATH GO! 

  然後把水倒入燒杯,用蓋子蓋着,把燒杯用鐵架台支着,墊上什棉網,點燃酒精燈,對着燒杯底部燒,漸漸地,水沸騰了,水蒸汽上升,遇到蓋子就變成小液滴,小液滴越來越多,最後掉了下來。這不就成了雨嗎? 

  我懷着將信將疑的心情去請教了老師。老師告訴我: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后,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01~0.02毫米,最大也只有0.2毫米。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升氣流托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然後越來越多,水滴越來越大,最後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度時,由於大雲滴的體積和重量不斷增加,它們在下降過程中不僅能趕上那些速度較慢的小雲滴,而且還會“吞併”更多的小雲滴而使自己壯大起來。當大雲滴它主要依靠兩個手段,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結和凝華。 

  如果雲體內的水氣能源源不斷得到供應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成為雨滴。但有時雲內的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里,水氣往往供不應求,這樣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都增大為較大的雨滴,有些較小的雲滴只好歸併到較大的雲滴中去。如果雲內出現水滴和冰晶共存的情況,那麼,這種凝結和凝華增大過程將大大加快。當雲中的雲滴增大到一定程越長越大,最後大到空氣再也托不住它時,便從雲中直落到地面,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 

  回到家裡,我把老師說的和實驗作對比,發現也有共同之處,酒精燈就像太陽,水就像河流,蓋子就像雲,小水滴就像雨水。啊哈,看來我的實驗還是蠻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雨的愛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