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愁滋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愁滋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想想都覺得奢侈,竟將他送的筆記本用來打數學草稿,實在是暴殄天物。粉粉的硬殼本,也在怨我吧。

  四年前的四天前,是我十歲的生日,極不湊巧的是,那天竟是家長會,沒有一個同學敢出門來玩,而卧於病榻的他,就成了我唯一的賓客,他的手打着石膏,仍吃下了我的蛋糕。他是我媽的病人。次日,他拜託我媽轉交給我一個筆記本,就是它,粉粉的,一隻小貓安詳地卧在封面。

  媽媽曾絮絮叨叨地念過很多遍,這個孩子,接骨時竟一聲不吭,也不掉淚,真是堅強。

  其實,他是我的同班同學,寫得一手好字,曾得過大獎,長得也眉清目秀,簡直是個風流倜儻英俊瀟洒的才子。常穿紫衣,以至於今天看見着紫衣的小楠,我竟誤認為是他。只可惜,小楠較之他少了一些才氣。

  那個雨夜,他父母鬧離婚,他哭着跑出去,我也追出去,我的父母安慰他的父母,我安慰他。如今的記憶里,他父母重歸於好,我卻只記得那細細的雨,濕濕的發,還有被踩碎成一片一片的燈影。

  “你若再用功些,一定會超過我的,一定可以的。”我的刻苦、上進由此而起,我要“優”,像他一樣,不再滿本的“不合格”。幾個月後,我做到了。學習於我而言,並不困難,難的是我那根植於骨子裡的叛逆,消不掉。屢屢惹火老師,屢屢挨罰,低頭捋袖,只見得他眼中一點點的惋惜,看不見滿手紅紅紫紫的傷痕。

  我決意做一個好學生。那一年,我十歲。

  我引他到小路,我喜歡你。

  他側過臉,我們……還是以學習為重吧。我知道他喜歡那個轉學生,大大的眼睛,長長的辮子。

  那麼,你請回吧,多謝你送我一程。我微微行了個禮。

  我……再見。他轉身,離開。我回頭,回家,心中竟無一絲悵然。

  那個年代,沒有憂傷。十一歲,我畢業。

  重逢已是初一。他的學校在城南,我在城北。那天在商場偶遇,便一起去散步。我懷着一點點喜悅,他懷着淺淺的憂傷。他心愛的女孩和別人好了,兩情相悅。

  痴情只為無情苦。他是,我亦然。此時,我十二歲。

  他病重,休學半年。

  媽媽叮囑我切不可在他面前提及成績,他要強,會傷心的。他兩年前的一句話,激起我的鬥志,我的成績,有一半是為他而得,如今,竟是不可說。他終究知道了,蒼白的嘴唇動了動,第一名,恭喜你啊。聲音微微有些苦澀。昔日的才子,如今,那麼蒼白。

  他去了省城,一邊治病,一邊復讀初一。五一又見,一起外出遊玩,他傲人地說,我是年級第一。很好,很好,意氣風發的才子,又回來了。比起當年,他更成熟了,懂事了,卻照樣打聽她的消息。她分分和和好了幾個男孩,卻從未有他。一樣,淺淺的愁。

  誰說少年不識愁滋味?

  我學會了故作瀟洒,不動聲色地回答着一切。我,站在十三歲的尾巴上了。

  依然是不變的朋友。

  如今,十四歲伊始,不知可否再見他,紫衣的才子,一手好字,一臉從容,靜默,淺淺的愁。

您正在瀏覽: 少年愁滋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