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為人處事的亮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為人處事的亮點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巴爾扎克說過:“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海涅也說過:“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誠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小到為人誠實不說謊,大到對事業,對祖國的忠誠,誠信二字滲透在生活的各個層面。 

 曾參是孔子的弟子。一天,曾參的妻子要出門,兒子哭着要跟着她去。曾妻安慰兒子說:“你別去,也別哭,媽媽回來給你殺豬吃。”她回來后,見曾參正準備殺豬,制止道:“我不過是哄孩子,何必當真呢?”曾參卻說:“如果不殺豬,就是欺騙孩子,也就是教孩子說謊。”曾參堅持把豬殺了。 

 為人守信,對人負責,是誠信的基本要求。恪守信用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即表現為一種積極負責的態度。“做老實人,辦老實事。”是人們崇尚的行為準則。 

 “假幣”古已有之。相傳明朝有個書生叫馮俊,在進京趕考的路上將隨身攜帶的東西換了些銀子,住店時發現換來的銀子是假的。店主勸他說:“如果你一點點花出去,就沒有人能發現這銀子是假的。”馮俊斬釘截鐵的說:“我可不能那它去害人!”說完,毅然將假銀子扔進了河裡。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做人不講信用不知他怎麼可以立身處世。為人誠信,言而有信,能得到別人的信任,也是自身道德的升華。

您正在瀏覽: 誠信--為人處事的亮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為人處事的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