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孩子一點點自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孩子一點點自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給孩子一點點的自由,讓孩子的童年笑聲連綿不斷;給孩子一點點的自由,讓孩子的世界遼闊寬廣;給孩子一點點的自由,讓孩子的夢想揚帆起航!

  有一篇文章叫《五猖會》,是魯迅先生寫在《朝花夕拾》中的。五猖會是一個迎神賽會,也是鎮上孩子們心中的節目。魯迅先生沒有正面描寫賽會場景,而是通過兒時對賽會的熱切嚮往,抨擊了封建家長制度和封建禮教的醜陋徑,還表達了一點孩子對自由的嚮往。

  文章中寫了作者聽到的賽會,心中渴望着想去瞧一瞧。有一天可以去了,但去之前父親叫我去背書,結尾作者寫了至今還沒明白父親叫我背書的意義。

  在生活中,或許家長們哪個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十全十美,全面發展,成為優等優的好學生,成為他們的驕傲,所以家長就將孩子的周末安排滿課程,讓孩子一刻也別“放鬆”學習,要“抓緊”學習。

  我認為,安排滿課程是件好事,可以提高我們課外知識,但我認為應該給孩子一點點的自由,讓孩子勞逸結合,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快樂,這樣,或許孩子學得更好。

  在文章中,父親讓孩子先學再玩,學不完不準玩,魯迅先生認為父親太封建,太嚴厲,搶佔孩子的自由。但換一個角度想,父親希望自己的孩子璀璨閃耀,希望孩子學好,認為孩子玩完了就很難收回心,便更難學,這不是每一個家長心中的願望與想法?

  總而言之,給孩子一點點自由,讓孩子快樂成長!

  初二:smite琳

您正在瀏覽: 給孩子一點點自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孩子一點點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