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我有一點點幸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有一點點幸福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可這一卻是一個正確的答案!可就是因為我的學習倒數所以它就變成了錯的答案,我非常傷心,無論我說的對與錯在我的母親那,那都是令人厭惡的!他甚至認為我是連一支鉛筆都不會削的孩子,連我的母親都不喜歡我,我還能指望誰能夠喜歡我。就是因為我是差生所以就連生養我的母親都能夠說出不要臉,你能有什麼出息的話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會讓她雷霆大怒,而這一切只不過是想說明“這是個壞孩子”而以。

  因為我是差生所以比我小五歲全學校第一的弟弟就可以如此,傷害愛他的哥哥,他的媽媽,我的親姨他把我當做教育孩子的聖經,她認為我連小學二年級的語文閱讀都無法完成認為我不配做他的哥哥,也不配叫他弟弟,以前我叫他弟弟,後來被我的姨夫痛斥了一頓,從那以後我就是他的岑岑了。

  我的親姥姥可是我對她確是非常的陌生,儘管我們天天見面,每次她買菜時都會買很多很多的好吃的,他回來后,就偷偷的把弟弟拉進屋裡,在把門鎖上,有一次我從那屋的門前走過“快吃完別讓岑岑看到,我是多麼渴望能吃到姥姥買的好吃的,我多渴望能有一份溫暖的親情!然而這一切對我來說卻顯得如此的多餘。

  我的姥爺在剛得半身不遂的時候,每天嘴裡都念叨着東東和大偉,每天吵着要看東東,如果見不到,他就會白天不吃飯晚上起來鬧,後來姥姥就將弟弟的照片掛在了牆上。現在弟弟的照片已經不在掛在牆上了,因為老爺的病越來越重,現在他已經什麼人也不認不出來了,姥姥現在變成了他的“媽”,我經常會去看老爺,因為他會把我當成是我的哥哥大偉,他會問我吃沒吃飯,說我是個好孩子,在他的懷抱里我是那樣的安詳,也許只有在他那裡我才是個受人喜歡的好孩子。後來大姨也讓弟弟去看老爺可他說了一個臭字就扭頭跑了,我是多麼想像他一樣!

  體育之星,難道不是要體育好嗎?文藝之星,難道不是要文藝好嗎?運動會上的獎牌籃球場上的得分誰能有我的一半多!又是誰像我一樣在教師節的舞台上大放異彩!

  然而這兩個獎狀,卻都不是我的,它們都是我的花朵可就是因為它們開在一個破爛的花盆裡所以就不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

  這學期的上學期的期中地理考試是我們學校自己出的卷,利用上課的時間考的試,和上課一樣沒有單人單桌考試,老師在講台上專心的看着報紙,我知道我這一次一定又不會考好的,於是我抬頭看了看前面的,答案一目了然,然而我為什麼要抄那,因為在我的身邊他考過全班英語的最高分,然而他的手中卻握着一張紙條,他考過全班數學的最高分,然而他卻在和什麼人嘟囔着什麼,還有他他他,他們的成績不知比我好了多少倍!可是他們。美麗的花朵開在他們的頭上,然而在我頭上的卻是一個垃圾桶,我為什麼不抄,這可這是一個好辦法,平時什麼都不用作,只要保護好視力,考試的時候就能拿個高分。我再也不想看到那些目光,再也無法忍受那些蔑視的刺激,在也不想在家長會上讓我的媽媽在下面聽別人家長的教子一得。可是在收卷的那一剎那間我不知為什麼後悔了,這時我的筆又忽然間沒了筆油,於是我就將那些抄來的答案劃破,後來老師把我叫道了他的辦公室里,在我的面前,將我的卷子撕碎,揉成一團,讓我丟進垃圾桶里,這就是我的期中考試的地理成績。

  我是一個很喜歡唱歌的人,可是每天中午的午間歌詠確是我最難過的時候,因為我完全無法理解這些歌曲,於是我拿了來了我自己找的歌,拿到學校放,可是因為沒有歌詞所以沒給放,我的歌雖然沒歌詞但你可以用心感受的到,他們的歌雖然有歌詞可還是看不懂,第二天我是拿着歌詞來的可當歌曲剛一響起還沒有唱到歌詞,他們就說到“什麼年代的歌早就打完仗了!”今後我無論拿什麼歌或唱什麼歌都沒人在聽了。那是開學第一周的升旗儀式操場迴響着我清脆嘹亮的國歌聲雖然那歌聲顯得有些孤單但是我依然感到驕傲和自豪,可自從我唱完那首國歌后在操場上“今天早上你唱的那個美聲實在真是太好聽了吭”,在教學樓的樓梯里“人家唱歌要錢,你唱歌要命!”,在校園裡那些異樣的眼光和他們口中小聲的話語。第二周的升旗儀式我的聲音依然響徹整個校園不過我的身邊多了幾隻盯着我看的眼睛。第三周的升旗儀式當我唱起國歌的時候他們也忍不住唱了起來“跑調了!發什麼風!”今天有一小群人盯着我看在今後的日子裡那些人越來越多很快全校人的眼睛都瞪着我,我的心裡開始沒了底我不敢看他們的眼睛“跑調了!有病……”這些聲音大的讓我聽不見國歌的伴奏,我的心裡開始發慌於是我真的開始跑調了我甚至連歌詞也想不起來了,我無法面對他們的眼神,我看不到他們小聲的話語,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然而那些聲音卻越來越大,而我的國歌聲越來越小,看着五星紅旗我哭了起來。在今後的升旗儀式上,當整個操場都安靜了下來時,我聽見學習好的學生在背英語單詞和語文的詩詞,學習不好的同學在為什麼東西笑,漸漸的我不再敢直視那面五星紅旗了。然而當教室的音響里放出像《死了都要愛》之類的歌時他們卻顯得如此的沉醉,漸漸的班裡同學像那些歌詞里唱的那樣的越來越多了。我們他們!我們流淚於歌詞中的男歡女愛,而卻對游擊隊中那些為我們流過鮮血人漠不關心!我們記住了那些歌詞中的山盟海誓,而卻忘記了從他們胸口穿過的子彈!我們可以在馬路上搖頭晃腦的唱着他們的瀟洒,而卻在五星紅旗下一聲不吱的唱着國歌!

  我曾經在我的空間日誌里發表過一篇叫《勇氣那裡去了》的文章,我在這篇日誌里批評了那些欺負劉順的同學,和後悔在劉順被冤枉的時候我沒能為他說上一句公正的話,而卻在旁邊看笑話。這篇日誌一經發表就引起了軒然大波,並引起了全體同學的公憤,頓時不知有多少行俠義士義憤填膺對我批評的那幾個欺負劉順的人打抱不平,頓時我的空間里板磚橫飛血流成河,觀看着篇日誌的人遠遠超過了我以往寫的任何一篇日誌!然而當劉順被他們欺負的時候,我卻沒見過他們有過一絲一毫的同情之心,有一個人站出來!最後由於同學關係融洽的問題,我把網上的那篇日誌撤了下來,保存在我的電腦上,時間長了做系統時不小心把它能沒了,這學期開學一個周后我才發現班裡少了個人,劉順轉學了!後來我想在寫那篇日誌可當時的很多細節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從我將網上的那篇日誌撤下來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死了!正義的聲音不再響起!我空間里最有力量的聲音!留下的只有後悔和傷心,如果劉順還在我一定要向他說一句對不起!

  就是這樣喜歡我的人很少,我喜歡的人也很少。

  在這個學校里我最喜歡也是我最敬重的人就是我的同位常琳她是個靦腆的小女孩平時非常少說話,眼睛也沒有什麼神色,課間也不出去玩,只會在位上學習或者是到辦公室去找老師。

  她最讓我感到了不起的就是他對學習的那份認真和忠誠。一節課45分鐘,我從未見她走過半點神,她的眼睛絕不會放過老師說過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有一次語文老師上課開了一個玩笑說我們是爆發的小宇宙,而她竟然把小宇宙這個詞給記在了她的語文書上!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不知道這個使用頻率極高的網絡名詞。我們班是一個紀律很差的班級,孟老師成天管氣的半死,卻一點成效也沒有,然而無論自習課多亂,她都像是什麼都沒聽見一樣,都能安心的學習,然而這也是我在學習上所欠缺的。

  常琳性格內向也沒有什麼朋友,我只看到他和李穎、董敏經常玩,雖然很少但是都是一些向她那樣的好學生。董敏是個學習認真,性格開朗的小女孩,也是我們班最可愛的小精靈,她每天都是笑眯眯的,不時還會做一些可愛的表情,看着她每個人的心情都會向她那樣的歡樂。如果你把她給惹生氣了的話,她也頂多是俏皮的說一句“不和你玩了”來嚇嚇你。今天有三個同學上學吃冰欺凌被我給告了老師下午的自習課老師就把那幾個人給叫到辦公室門口訓斥了整整一節課,還記得上一次這其中的一個同學因為我告他上課吃糖而找了一幫人在學校門口堵着我。在老師說完他的第二天早上我一來就說我是“沒爹的孩”,我又將這件事告訴了我的老師說了他一個課間,可是似乎並沒有起到什麼作用,他又開始罵了起來,不過這次他罵的是董敏,董敏聽了那句話后猛的轉過頭來“你罵我幹什麼!”不知道為什麼她的眼睛里似乎射出了一道光,頓時周圍一片寂靜,那一刻她像是別的什麼人不像是董敏了!這時還有一個平時和他一樣的愛罵人的同學說道你罵人家董敏幹什麼!可能是因為董敏的那句話,在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沒有再聽見那個人罵髒話了。對待朋友她像春風般的溫暖,對待敵人她又像冬天般的殘酷無情!

  有一天坐在我前面的李穎忽然轉過頭來帶着一種奇怪的表情說“常琳喜歡你”,我在看看我的同位,她的表情告訴我這是真的!在現在的這個時代喜歡這個詞被灌注了許多本不應屬於它的意思!像我這樣一個招人討厭的小男孩,竟然也會有人喜歡我,而且還是向她那樣的人喜歡我!這句話猶如沙漠里的一滴水珠雖然微不足道,可是卻給了我希望!如果說我感到了一點點幸福的話,那將是我能夠學會常琳的一點點對學習的忠誠,和繼續像董敏那樣保留一份殘酷無情!

  青島市六十一中初二:徐嘉岑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有一點點幸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有一點點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