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微笑面對失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微笑面對失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都要經歷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敗的事。面對失敗,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態度。有些人一聽說做什麼事失敗了,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棄;而另一些人則不同,面對失敗,他們總會積極的尋找失敗的原因,重頭再來。因為他們相信:“失敗是成功之母。”羅曼羅蘭也曾說過:“要化悲痛為力量。”的確,當我們面對失敗時,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學會微笑面對失敗。不要把失敗當成什麼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為狠你的敵人會影響判斷力。我們應該把失敗看得輕一點,只有這樣,才能戰勝它,勝敗乃兵家常事

  例如美國前總統林肯就是個非常典型的例子。他年輕的時候,作生意、競選儀員,前前後後努力了將近二十多次,均以失敗告終。但他最後終於成為了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與林肯相反的,是國民黨軍隊的薛岳將軍。薛將軍在國軍中有“華南虎”的稱號,是蔣委員長旗下得力幹將之一。他運籌帷幄,巧妙擊退日本人多次進攻。當薛將軍被媒體神化之際,他卻因為驕傲被日本殺的大敗。從此以後,華南虎就一蹶不振,再也沒有指揮過什麼像樣的戰役了。

  有三個蘋果改變了世界。第一個伊甸園中蘋果誘惑了夏娃象徵人類智慧之始二砸到牛頓的蘋果啟發了萬有引力的發現三喬布斯的“蘋果”改變了世界

  當喬布斯艱苦創業當他取得成功是他的手下發動‘政變’把他趕出公司,跌了這麼一個大跟頭,他只是淡然一笑,繼續創業,後來,他的公司看到了他的作用又讓他看是掌管公司

  再漫長的人生之路上,我們都會經歷大大小小多次失敗。有的失敗,甚至都要大得超出了我們的心理承受能力。但是,我們不能氣餒,不能向失敗認輸,那樣的話,就相當於拋棄了自己。我們應該勇往直前,跌到了也要微笑

  我們要記住;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弟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人生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得苦一陣子微笑着面對失敗,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你太多磨難,不要抱怨學習給予你太多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飛沙的狂舞就回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只求兩點一線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初二:淚晨曦

您正在瀏覽: 以微笑面對失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微笑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