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現在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現在做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個小品的名字叫《昨天今天明天》,昨天代表過去,今天代表現在,明天代表未來。昨天無論經歷過什麼,我們已經了解,畢竟是過去;明天無論發生了什麼,我們無法預知,畢竟是未來。而今天是昨天與明天的交接處,我們正走過它,要怎麼做全靠我們自己。

  我們要讓今天充實,就要做到不白白糟蹋它。

  怎樣做到不浪費它呢?就是要做一些應該做的事兒,而不能在碌碌無為中虛度一生,到頭來有種危機感,後悔至極。做好了該做的事,就會覺得自己心裡很踏實,因為我們已經對自己負了責任。

  不過,人無完人,我們的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一個人在一生中難免有浪費時間的舉動,但我們必須儘力把浪費的時間縮短到最少。這樣算是成功地擁有了現在。

  我們也不能老是回顧自己的昨天。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思考過去,最後又有什麼意義呢?只能是庸庸碌碌。我們在今天足以彌補昨天的不足,並且吸取經驗來把握今天。

  當然,我們也不能一味地寄希望於明天。相信有幾首詩大家早已耳熟能詳:“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最後只能是“老大徒傷悲”了。

  如果我們擁有一個踏實的現在,正像培育一棵果樹,精心培育它,就一定會結出香甜的果子一樣,我們的明天一定是美好的,這樣循環下去,何嘗不會有一個快樂的人生?

  只要擁有充實的現在,我們就一定能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讓我們從現在做起,不糟蹋現在,美好的未來就離我們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從現在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現在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