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懂得了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寬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年夏天,我穿着媽媽新給我買的襯衫去學校,那是我最喜歡的品牌之一,所以對它格外注意。

  上午第三節課下課後,,我的后桌兼我最要好的死黨小悅走到我的桌前,低着頭,雙手在胸前攪着衣角,平常的她大大咧咧地,有話直說,而不是現在這種支支吾吾的樣子。不久,她聲音極小的,小的只有我自己能聽到,說:“那個,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當時我一頭霧水,在同桌拉了拉我的襯衫,我才明白,第三節課是繪畫課,小悅一不小心將顏料灑在我的襯衫上,雪白的襯衫上散落着幾滴大小不一的墨點,顯得格外刺眼。當時,氣憤沖昏了我的理智,我“噌”地站起來,沖小悅吼道:“對不起?一句道歉就可以了?知不知道這是我最喜歡的一件襯衫,你就是故意的,你自己穿不起就嫉妒我……”具體說了些什麼我記不清了,但我知道,都是一些傷害她自尊的話,我剛說完,就有很多同學對她指指點點,而當時的我,卻沒有一點愧疚之意。小悅一直低着頭,雙肩略微顫抖,隨後衝出了教室。

  中午回到家,把襯衫手洗了很多遍,卻還是有淡淡的墨痕,而我的心情也隨着墨痕的減少而逐漸平靜,為我的衝動而後悔,為我的小氣而愧疚,是啊,我與小悅那麼長久的友誼比不上一件襯衫嗎?為了一件小事而傷害她,我配當她的死黨嗎?我,想了很多,也懊惱了好久,我決定,去跟她道歉。

  下午我走到學校門口,看到小悅手裡拿着一個小盒子,正四處張望,在看見我之後,向我跑過來,我這才看清她手裡拿的是洗衣服用的香皂。“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的襯衫我幫你洗,如果洗不掉的話,我會用自己的積蓄給你買一件新的,對不起……。”她再一次向我道歉。我像往常一樣把胳膊搭在她的肩膀上,說:“你把我想說的給說完了,我該說什麼呢?”她不解得抬起了頭,眼睛紅腫着,應該是剛哭完沒多久,我的愧疚感加深了。“對不起是我想跟你說的,本來就是我的不對,這麼一件小事,我卻鬧得這麼麻煩,襯衫嘛,不用洗也不用賠啦,咱倆誰跟誰啊,吼吼。”她顯得有點小激動,眼角都濕潤了。

  最後,這場本該不存在的鬧劇以她的忍讓和我的寬容收場,我們的友誼像往常一樣,但比以前更深厚了。

  正是因為這麼一點小事,讓我收穫了最為珍貴的友誼,也正是這點小事,讓我懂得了寬容。

  鐵山中心中學初二:王彤彤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