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懂得了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寬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故事:說是有一個小偷,幾天都沒有吃飯。這時,他路過一個菜園子,他看見四周沒有人就跑進了園子,偷了幾顆白菜。這時,這家的主人看到了,不但不抓住他,反而對他說:“你覺得我這白菜好嗎?要是好的話,再送你幾棵。”於是又給他了一些白菜和錢,便送走了他。第三天,他聽見一個消息,有一個人經常在這裡幫助別人,一打聽得知正是那個小偷。他找到了那個小偷問他:“你為什麼能改過自新?”他說:“是因為你讓我懂得了許多得道理,所以才能改過自新。”於是他們成為永久的好朋友,故事中的那個人選擇了寬容,以德報怨,使小偷走上了正軌。 

  寬容積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與他人計較,不耿耿於懷,和和氣氣的做大放人。寬容如水的溫柔在遇到矛盾時往往比報復更好。寬容是一首優美動聽的歌給寬容他人的人,帶來一個好心情。寬容如母親對你的愛,激勵着你走向正規。它似一杯清爽的水,使人們冷靜,從而更好的看清事物。同時,也照亮自己,故事中的那個人理智的選擇了寬容,最後他們和好如初。試想一下,如果他們針鋒相對,以同樣的方法還擊對方,那除了兩敗俱傷,還有什麼? 

  寬容的人,是不會計較別人的過錯,而是用愛與真心來溫暖別人。寬容,不僅融化了彼此的敵視,更能體現出一個人的心態,是好是壞?選擇了寬容,就像選擇了對對方的信任與理解,從而更好的使人心變好,來給別人幫助與支持。 

  寬容,是一種理解;是一種溫暖,不僅給帶來寬容的人一個美好的明天,也會使壞人走上正軌,去感受人生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