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錯就改,善莫大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善莫大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知錯就改,善莫大焉 

  孫語 

  有一句話叫做“任何人都會犯錯誤”。我犯下的錯誤多的如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不少已經淡忘了,但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我讀二年級的一天晚上,爸爸媽媽有事不在家,我自己在家做作業。鄰家姐姐小雅叫我去她家看動漫片,那可是我最愛看的,就毫不猶豫的去了。 

  一會兒,爸媽回來了。爸爸問:“小語,作業做完啦,拿給我看一下。”我走進房間,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該怎麼辦。忽然,我看到桌子上擺着昨天老師沒改的作業,靈機一動,拿去給爸爸看。在我的心驚膽戰中,作業通過了爸爸這一關,媽媽讓我去睡覺了。 

  第二天早晨,吃完早餐,我才想起作業沒完成的事,可是老師說今天作業沒完成的同學叫家長。爸媽上班去了,我在家發愁。突然,小雅來了,原來她也沒做完作業。看來我們兩個是同病相憐啊!我絞盡腦汁都沒想出辦法,小雅出了個餿主意:我裝作她家長向她班主任請病假,她裝作我家長向我班主任請病假。我當時二話沒說就答應了。假請成了,我們兩個去公園瘋玩了一上午。但回家的路上,碰到了我的班主任李老師,她摸了摸我的頭,疑惑的說:“孫語,你沒發燒啊,你阿姨說你發高燒,在家休息。”我支支吾吾的說了一大堆前言不搭后語的話,李老師看出了破綻,讓我們和她去辦公室。 

  我心驚膽戰等着挨罵,但我想錯了,李老師並沒有罵我們,也沒有給家長打電話。她心平氣和地說:孫語、小雅,你們跟我說實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哭哭啼啼的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說了出來。 李老師說:“孫語,我並不想批評你們。我是想告訴你犯了錯誤不要怕,誰不會犯錯啊?重要的是犯了錯會改正。”我和小雅哭着對老師說:“老師,對不起,我錯了,我再也不會這樣了。”老師笑着替我們擦乾眼淚:“好孩子,知錯就改就說明你們進步了。來,我替你們補上上午的課。” 

  從這次的錯誤中,我長大了許多,懂得了如何面對錯誤,懂得了知錯就改。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善莫大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善莫大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