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迎奧運,促和諧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促和諧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迎奧運,促和諧 

  2008年的奧運會是中國人盼望已久的盛會.13億中國人民為了迎接她的到來,為了創建一個和諧的社會,為了給中國母親爭光,都紛紛加入志願者的行列,營造和諧的文化氛圍,用先進的文化培育人、塑造人,豐富人們的精神內涵,提升人們的文化精神. 

  "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是2008年奧運會的宗旨.所有的中國人民都自覺的遵守社會公德,所有的中國人民都變的更加的和諧,所有的中國人民都歡迎奧運會的到來. 

  人文奧運中,和諧是靈魂。“和諧”來源於中國的“天人合一”。 “天人合一”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之道”的理念,在當今人類居住的自然環境越來越嚴峻的形勢下發展成了“綠色”概念。綠色奧運的提出和實踐,也是和諧的實現和人文的彰顯。在綠色奧運理念的統領下,一款款景觀大道,一座座森林公園,一塊塊花草綠地,一條條清水河流出現在北京。作為奧運核心區的朝陽區,綠色覆蓋面積已達百分之四十五以上,幾十萬株不同品種的樹木已落戶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數以百計的綠色地塊綿延擴展,河流湖渠清水漣漣。生態朝陽、綠色朝陽、和諧朝陽已經形成。 

  和諧是奧運與中華文明的最佳結合點。兩千多年前,伊利斯城邦和斯巴達城邦為爭奪奧林匹亞,發生了戰爭。長久的戰爭,使人民厭倦戰爭、希望和平。經過協調,奧林匹斯山成了神聖不可侵犯的地方。在這裡,人們開始友好、平等地進行體育競技。通過這一過程,原來的敵對國之間增進了了解,增強了團結和友誼。從那時起到現代,和平一直是奧運的核心理念。這也形成了奧運的宗旨:使體育運動為人類和諧發展服務,以提高人類尊嚴。和平是和諧的前提,和諧是和平的基礎。以和平達到和諧,以和諧保持和平,和諧在奧運中的體現就是友誼、團結、公平競爭。 

  和諧不僅表現奧運中,更體現在社會上,生活中.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完善個人道德修養,便有了推進社會公共文明的基礎. 3月5日距離北京奧運會賽會志願者報名截止僅有二十多天,北京奧組委志願者部接到的報名信息還在不斷增加。充滿青春朝氣的在校學生、經驗豐富的在職人員,充滿愛心的社區居民,還有老當益壯的中老年人……從2006年8月18日招募啟動以來,工作人員每天都被申請人的故事所感動。 “白髮蒼蒼的老年人也將是北京奧運會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84歲的尚幕周老人這樣說。在一次座談會發言時,他特意推開了麥克風,聲音洪亮地說:“我耳不聾、眼不花、頂不禿、齒不脫,聲音不老底氣足。”從抗戰登台演出開始,他就用聲音參加革命,現在他希望繼續“用聲音為奧運服務”。北京奧運會賽會志願者招募的第二天他就報名了。因為家住北科大附近,他經常去場館周圍“踩點”。為了消除人們對他年齡的擔憂,他堅持鍛煉身體、認真學習奧運知識和英語。他動情地對招募工作人員說:“獻身奧運,不枉此生。” 2007年6月18日,城市志願者招募啟動當天,家住宣武區的高巍就動員全家報名。高巍說自己和奧運、和志願服務有緣分,奶奶年近八十,已經連續30多年在街道義務維持治安;父親為了綠色奧運,夜以繼日地忙碌在首鋼搬遷工程上。高巍也熱心參加各種公益活動,她的行動感染了周圍的親友,高巍的媽媽、男友、妹妹也紛紛報名了城市志者。奧運會志願者報名人數不斷攀升,反映的不僅僅是北京市民,而是全國人民、港澳台同胞、華人華僑和外國人對北京奧運會的關注與熱情,整個社會的和諧環境.,“微笑牆”吸引了許許多多路過市民駐足觀看。在青島香港中路與南京路交口處有一面“微笑牆”,牆上有2008張笑臉圖片,表達了“微笑的青島迎奧運”的良好意願,深受市民喜愛。

  和諧猶如一幅畫,好似一首歌。和諧產生美,和諧生髮力量.為了創建一個和諧的社會,為了中國人的奧運盛會,為了不讓自己母親丟臉,讓我們講文明,懂禮貌,迎奧運,促和諧!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促和諧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促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