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迎奧運促和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促和諧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迎奧運促和諧 

  2004年雅典奧運會聖火已經熄滅,2008年奧運會的五環旗即將在北京升起! 

  離2008年北京奧運會越來越近了,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我們不是每個人都能走上奧運會的賽場,在五環旗下迸發光彩,但是我們也有自己的奧運舞台,用我們的行動為北京增加光彩。 

  那一把把點燃聖火的火炬燃燒着人們的激情,在生活中我們提倡“迎奧運、講文明、促和諧、樹新風。”“文明”,多麼抽象而又多麼複雜的兩個字,複雜的有很少人能夠用行動來詮釋它的意義。 

  生活中,有很多不文明的事,當下課出操的時候踩到同學腳的時候,當你看到車輛開過在路中央留下一塊石頭的時候,當你看到有小朋友摔倒在地上的時候,你不但不去扶他起來、哄他不哭,反而嘲笑他……當這些發生的時候,文明對你望而卻步,文明離你很遠。 

  其實文明有時候離我們很近,當你下樓踩到同學腳的時候,文明就是一句對不起的安慰,有了它,你就會給校園減少一句髒話。當你看到路中間有快石頭的時候,文明就是你的手到石頭的距離,有了它,你就會給行來過往的人留下了一份安全。當你看到小朋友摔倒時,文明就是你扶起他們時的一句關懷話語的溫度,有了它,你就會給予小朋友一份愛心……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在無數文明交織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像破土的幼苗,在廣大人民的心中萌發。 

  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有時,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還有時,多一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一份溫暖。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心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就讓我們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講文明,講奉獻,關愛奧運,支持奧運。用熱情的笑臉,融化心靈的冰山,用和諧的理念,再創禮儀之邦! 

  正如一段公益廣告中說:“沒個人的心靈都是一扇窗。”而這扇穿需要一把鑰匙,那就是文明。文明是一種體諒、文明是一種溫暖、文明是一種關愛。 

  聽!2008北京奧運的腳步近了,讓我們的文明與奧運同行,讓我們一併向著更高、更遠、更強進軍。 

  因為同一個世界有着同一個夢想!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促和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促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