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幾多歡喜幾多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多歡喜幾多愁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從外地湧來,人們從鄉下湧來,帶着對城市的希望,帶着對未來的幻想,把積蓄了幾十年的積蓄撒向了城裡,城裡的樓價高了,人們默默的忍受着,城裡的豬肉貴了,人們還是忍受着,城裡孩子上學學費貴得出奇,人們還是忍受在可以忍受的底線。 

??幻想着做買賣掙錢,城裡的錢好掙,人們自己挑高了價格,擠爆了樓盤,吞咽着自己釀下的苦果。聽,喜慶的鞭炮聲此起彼伏,更有張揚者燃放着禮炮,穿着艷麗的人們,應邀而至,享受着主人開張的喜悅。似乎買賣開張,金錢就來,憑着想象,踩着熱情,憧憬明天。 

??曾幾何時,房租、水電費、工資、稅金、成本,還有說不上來的費用,把個紅火熱鬧得氣氛壓了下來。哎,在農村家裡,哪操這樣的閑心,於是,後悔了,越往後越不知所措,辛辛苦苦掙的錢付之東流了。開張的大紅喜字還在,只是顏色有點掉色,門可羅雀的命運降臨了。 

??轉手,再轉手,又一家新的買賣開張了,照樣是鞭炮齊鳴,照樣是歌手獻藝,照樣是親朋捧場,飯店變成了超市,超市變成了飯店,如此循環着,上演着。美好的初衷瞬時變成了現實,於是,村裡的地荒蕪了,城裡的活越來越難找了。 

??在經歷了幾個太陽曬人的季節,人們稍微清醒了,口袋裡的錢捂得越發緊了。臨街的店鋪人們租得少了,奇景出現了,裝修豪華的店鋪一家緊挨一家,它們大多拉着捲簾門,寫着廉價出租的字符,留下的手機聯繫號,被風雨無情的洗刷着,漸漸的模糊了,起皮了,掉在了地上,被掃進了垃圾箱。 

??人們嘆息着、思索着,看着新起的高樓,看着新蓋的門臉房,聽着熟悉的鞭炮聲。大家也許不注意,晚上,一輛卡車開在一家店鋪的門前,默默地裝着泛新的傢具,幾個人無精打採的裝着車,這是難得見到的一幕。幾個月前喜慶的場面歷歷在目,此時,老闆佇立在門臉前,在昏暗燈光的映襯下,臉色鐵青,帶着悔恨和不服輸的表情,真是無可奈何花落去,看的人有些鼻子發酸。 

??人們在調整着思維,在組建着時宜的市場。炎熱的夏季就要過去,秋天的季節更適合降去多餘的溫度,回首以往,一個個適合人們生活水準的店鋪,在夾縫裡走過了幾度春秋。人們見到了現實,反思自己的行為,張弛有度的進行着經營,該關的得關了,該停的停了,競爭者勝出了,市場最後贏得了勝利。 

??小城大了,成熟了,冷靜了。人們謹慎了,祝願歡喜,遠離憂愁,在經過歷練后,逐步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在放大繁華的同時,縮小着與冒然的差距,多些歡喜,少些憂愁,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您正在瀏覽: 幾多歡喜幾多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多歡喜幾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