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外桃源大同世界和諧社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外桃源大同世界和諧社會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外桃源,大同世界,和諧社會 

  從古到今,人們都嚮往理想社會。像《桃花源記》里描繪的世外桃源;《大道之行也》里描繪的大同世界;還有現在提倡的和諧社會等。現在,我就來講講這三個不同朝代,人們心中的理想社會吧! 

 《桃花源記》里描繪的世外桃源很美,很和諧。那個朝代的人們嚮往與世隔絕的美麗境地。在那裡,土地平坦開闊,屋舍整整齊齊地排列着,有肥沃的田地,美麗的池塘,高大挺拔的樹木……那裡的人們,自食其力,和睦相處;沒有爭吵,只有朗朗的歡笑聲!這就是陶淵明理想中的社會。在我看來,這樣的和諧社會並不是很好。雖然沒有戰爭,但是這樣的和諧社會不利於全人類科技發展。 

  《大道之行也》里提倡的和諧社會的制度:路不拾金,夜不閉戶。那個朝代的人們也是嚮往自食其力。在路上看見金錢,人人做到不把它佔為己有;夜晚睡覺,不關門,人人做到不去他人家偷竊。這就是《大道之行也》里提倡的社會。我想,這樣的和諧社會不好之處與前面所說的世外桃源一樣。它只注重人與人之間和諧,卻忽略了全人類科技發展。 

  然而,我最讚賞現在提倡的和諧。因為現在提倡的和諧社會不但有顧及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也有顧及到全人類的科技發展。現在所提倡的和諧社會是這樣的:沒有戰爭;不用金錢,但是人人仍然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這樣,就不會忽略了全人類科技的發展。 

  如果要我選擇,那麼我會選擇現在的和諧社會。因為我最讚賞這樣的和諧社會!

您正在瀏覽: 世外桃源大同世界和諧社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外桃源大同世界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