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一處桃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一處桃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孤身走在這喧嘩的“鋼鐵森林”中,笑容依舊,繁華依舊,寂寞依舊,孤寂的心到底應該找什麼來填補那空白?

  總覺得天那麼藍,藍得讓人有點憂鬱;-夜那麼靜,靜得讓人有點想哭;-生活那麼蒼白,蒼白得讓人有點無力;-現實那麼殘酷,殘酷得讓人有點悲哀;-感覺那麼清晰,清晰得讓人有點虛偽;-疼痛那麼真實,真實得讓人有點麻木……

  冥冥之中,那顆寂寥的心在尋找一處桃源,一處心中的世外桃源。

  曾經以為心中的世外桃源就是陶淵明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淡然;曾經以為心中的世外桃源就是王維那“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的幽靜;曾經以為心中的世外桃源就是那:“吾廬煙樹間,正占湖一曲。”

  因此,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在田園中散散步,看看風景。最喜歡的當屬雨後的田園,在那裡大口大口地呼吸着雨後的醞釀著稻香的新鮮空氣。在那裡,草是潮濕的,花是潮濕的,稻子是潮濕的,鳥是潮濕的,房子也是潮濕的……在這個潮濕的世界里,走在泥濘的幽徑里,任憑一路的雜草上的露珠打濕了褲腳,風像一個母親般輕輕地撫摸着你,遠遠望去,我看見了另一片大海,一片翻動着碧綠波濤的大海,這片大海散發著淡淡的稻香,雨後的田園被魚洗得一塵不染,漫步其中,叫人心曠神怡。

  然而,我心中的理想桃源還並非如此,就這麼一直在苦苦尋找着,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找到了那片桃源。

  朦朧中,彷彿重回到了那片油麻地里的草房子,到處是金燦燦的一片。一塊很大很大的桑田。一望無際的桑樹,棵棵枝葉繁茂,還未走進,就遠遠地聞到了桑葉所特有的清香。沒有一絲風,一株株桑樹,好像是靜止的。細細回味桑桑那不同尋常的成長經歷。只有在一個虛渺的世界中才能真真正正地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也只有在一個虛渺的世界中才能真真正正地讓那顆承受着超負荷的壓力的心靈得以解脫,壓力漸漸消失,煩惱漸漸忘卻……

  茫然中,忽然醒悟:一個人的獨角戲,一個人獨自導演,一個人詮釋精彩,那也是生活。不再苦苦尋找那所謂的“世外桃源”了,因為,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已經找到了我的桃源了,它是我的精神家園,它其實一直就在我的心裡……

  廣東省澄海實驗學校初二:陳凱迪

您正在瀏覽: 尋找一處桃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一處桃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