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裡的小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的小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就像一個純得透明美得可愛的夢。夢裡有春日的綠柳,有夏日的紅蓮,有秋日的藍天與冬日的白雪。不過,夢裡最美的要數一首小詩。 

  那年我四歲,媽媽決定教我背唐詩。我嘟着小嘴表示抗議,可媽媽卻像個鐵包公,執意要將她的計劃貫徹到底。 

  一切準備就緒,媽媽開始有聲有色地朗讀起來:“鵝……鵝……鵝……曲項向天歌……” 

  媽媽的音調那麼優美,那麼柔和,我頓時好像變成通話王國的小天使,又像一隻陶醉在花香里的小蜜蜂,那感覺像白雲一樣飄逸,像巧克力一樣香甜。這就是詩歌?我的最初映像。 

  巧的是,童年最美好的記憶,在開學的第一天便放映了出來。第一堂美術課上,老師讓我們自由繪畫,那首小詩竟像蝴蝶一樣飛到了我的眼前。我輕鬆地勾勒粼粼水波,再細細添上幾筆,一隻自由自在的白天鵝便伸長脖子,興奮地浮在水面上唱着快樂的歌,收筆時,我在小心地畫上一雙可愛的紅掌。 

  那一天,我的畫博得了全體小朋友的掌聲。我成了同學心中的“小畫家。”在老師的指導下,我還得意洋洋的背誦:“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培根說:“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也許是媽媽把那首小詩描述得太美,從北市的那一刻起,我便愛上了詩歌。後來,我學着體會詩的意境了解詩人的情感。居然從詩歌凝練的語言里挖掘到了豐富的寶藏。慢慢地,李白、杜甫成了我的偶像;王維、李清照成了我的朋友。今天“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等詩句我都耳熟能詳。更令人興奮的是,在小學三年級期末考試中,我憑藉詩歌給我帶來的靈感,以一篇《我與“鵝”的故事》獲取全校最高分。 

  人們說,是夢就會有醒的一天,但《鵝》這首小詩給我帶來的文學之夢,卻似乎美得沒有盡頭。

您正在瀏覽: 夢裡的小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的小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