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每一朵夢想都開花——讀《遙遠的風鈴》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每一朵夢想都開花——讀《遙遠的風鈴》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讓每一朵夢想都開花——讀《遙遠的風鈴》有感 標籤: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 遙遠的地方作文 遙遠的牽挂作文 遙遠的夢作文

  每一個夢想都是一朵花,它伴着一種特殊的成長萌芽,是否會更綺麗地開放?

  蘆葦托起了小小的江心洲,絮絮地飄舞在驚蟄天里。平凡的少女小芽悄悄地成長,也默默地編織着自己的夢想之花。

  書本開頭,節奏明朗,我卻懷着些許悲情色彩讀它。江心洲真的是一個很小的地方,不管小芽她有多優秀,怎會山雞變鳳凰?小芽,花紅,管心宏,賀天宇,幾個初諳世事的孩子,懷揣着青春的小小動蕩,上演着鮮為人知的小小悲喜。管心宏遞來的字條,賀天宇送來贖罪的小貓,代李小娟轉達的情書,對於一個14歲少女來說,都是那段懵懂時光的悸動。而在旁人眼裡,有些幼稚的味道。

  當瑣碎的事情都變得滋滋有味起來,那就是生活的可悲了。可憐的小芽就默默潛長於這個與世無爭的地方,不痛不癢地生活。我開始替她擔心起來。真難為了這個女孩兒,不是不想追求,只是不知道夢在何方。如果說黃規章激起了小芽為學習奮鬥的夢想,那麼溫衛庭和葉飄零的到來,徹底讓她為了夢想奮勇地插上了一雙翅膀。

  對於以後的小芽來說,那個富有夢想激情的青春,一定是轟轟烈烈的。葉飄零用一雙城裡人最為纖細溫婉的手,幫助小芽塑造了優雅的身形。不論在藝術照中,還是在舞台上,小芽靜若處子,動如脫兔,那一張一張的年輕笑臉壘成了她夢想的雛形——做一個像葉飄零一樣的優雅端莊,心靈手巧的女人。儘管她不知道那樣的女人有多苦,她還是會在多年後想起她神秘的臉孔,感謝她賦予她擁有最初夢想激情的年華。

  而對於溫衛庭,那個似乎是葉飄零丈夫的男人,永遠是小芽心目中裸露的最柔軟的一塊。他拉二胡,讀西方愛情詩,寫劇本。並將許多“禁書”給小芽看。他堅信她是個有靈氣的女子,並應該有一個非同尋常的夢想。為此,小芽跟他去了許多地方。去藝校報考,參觀自己的影展。我能感受到少女內心的磅礴,當她看到那張自己在海灘前飛奔的照片時,我也被震撼了。背景就是江心洲,但卻因那個目光熾熱的少女變得栩栩如生。天地和沙粒都悸動了起來,烘托着那個似在追求夢想的少女。溫衛庭等人將小芽帶進一種意念的世界,無關背景,無關事實,彼時的夢想就在此時,少女瞳孔深邃,彷彿夢想就在眼前,觸手可及。

  最後的最後,小芽考去了上海,出了江心洲。不管她的人生最後是庸庸碌碌還是不同凡響,她青春的夢想也會一直盛開在心裡,便也無憾此生。我閱讀完這本書,就像看見了一個少女完完整整的富有理想的青春。作者在最後很有深意地讓小芽乘船離開時看見了溫衛庭生前一直沒看見卻很想看見的龍豬,這是不是暗示着另一種願望,彷彿溫衛庭生前沒完成的,小芽也可以轟轟烈烈地續寫。

  那個年代,小芽以夢為馬,伴隨着成長的酸甜苦辣,透明了自己的生命,也讓自己的每一朵夢想都開了一次花。

  江蘇省海門市海南中學初二:張誠

您正在瀏覽: 讓每一朵夢想都開花——讀《遙遠的風鈴》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每一朵夢想都開花——讀《遙遠的風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