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點寂寞給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寂寞給自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留點寂寞給自己》

  泊舟楓橋,在疏疏的江楓和寥落的漁火中,靜候殘月下的寒山寺鐘聲,感受寂靜秋夜裡夾雜霜落的悠悠天籟;竹杖芒鞋,踏及秀甲天下的峨眉,仰望那曾經映亮詩仙寬大青衫的半輪秋月,試問今宵是否依舊會斜掛在婆娑的樹梢頭;夢回狼煙四起、黃沙百戰的歲月,醉卧沙場君莫笑,眼前是一個個長眠不醒的俊傑們鮮活的面容。

  恍若如夢醒,殘酷而忙碌的現實世界最終將我鎖定,心仍在夢中,夜在詭異中蟄伏。

  流水線似的生活,將稜角鋒利的我打磨的珠圓玉潤,然而渴望肆意的心卻蟄伏着,終有一日會破繭,幻化成蝶,翩然飛舞於天地間。

  夜,霓虹燦爛,一排排佇立着的行道樹,在黑暗的映襯下,營造出驚悚卻神秘的氛圍,如身着黑色舞衣的印度女郎,更多的是讓人想一窺她面紗下若隱若現的絕美。

  “爸媽,我回來了!”熟悉而溫暖的話語並沒有得到回應。即使有,那也只是凝重的寂靜。恍然想起,他們已經離開了。當初自己的那番話是多麼瀟洒:“你們走吧,不要擔心我們,我可以照顧好自己和妹妹。”現在才幡然醒悟,自己有多自以為是與傲慢。

  “來,多吃一點。”媽媽不滿我的身高不是一天兩天了。“哦”我咧開嘴,傻傻地伸碗去接,頭上猛一陣痛楚,我下意識的看向那個“罪魁禍首”,奶奶目光嚴厲地盯着我,大聲呵斥:“不好好吃飯,亂伸碗幹嘛!”說完背過身去,回房了。我看着碗里,心裡又恍惚了。

  “現在天愈來愈冷,你要多穿一點衣服,注意保暖,吃飯要吃飽;你胃不好,要按時吃藥。胃藥在柜子下邊第二個抽屜的右邊,左邊是感冒藥,靠上邊的是治跌打損傷的。”媽媽今天好像特別嘮叨。“哦”我伸手去接過媽媽剛摺疊好的衣服,才發現自己不知什麼時候站在床邊,傻乎乎地伸出手。窗外是昏暗一片。

  “你作業都做好了嗎?東西都收拾好了嗎?”爸爸捧着一本書倚靠在沙發邊,漫不經心地問。他們怎麼都這麼奇怪?“哦”我精疲力盡地陷進羽絨被裡。窗外凄冷的月光無情地覆蓋我的世界,鏡中反射出一張慘白的臉。

  “我們在溫州很好,你不用擔心我們,不要不捨得吃,照顧好自己。你已經15歲了,長大了。要用功讀書,知道嗎?”媽媽在電話里也不忘嘮叨。“哦”我絕望的閉上眼,任由寒風擁抱一顆孤寂而脆弱的心,此刻沒有將它重重偽裝,就像沒有糖衣的藥片,苦澀在不斷的蔓延、蔓延。

  我蜷縮成一團,好溫暖,好安全,不必害怕冬日寒冷,不必害怕寄月遙思,不必害怕孤單無助。

  媽媽,我已經學會忙碌,知道勞累,感受過痛楚,我已經可以嘗試讓自己在深夜裡攥着被角抽泣,不讓電話那頭的你哭泣;我已經學會讓自己二十四小時的身心俱疲,不讓自己去回憶往昔;我業已懂得去保護自己的快樂,不讓自己去悲戚。

  只有在月圓,我想留點寂寞給自己。回憶,溫暖的話語;感受,語中的情深;珍藏那如夢的童年。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

  初二:余成薇

您正在瀏覽: 留點寂寞給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寂寞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