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伴着夢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着夢飛翔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伴着夢飛翔

  每個人都有美麗的夢想,有的人的夢輕如鴻毛,有的人重如泰山,我的夢也是許多像我一樣的初中學生的夢想——進入好的高中。這個夢想在初三的學習中,使我進步很快也很大,給我一個無形的動力,將我在逆境中拯救出來。

  夢想是動力,夢想是克服苦難的法寶。學習中,我們總會遇到各科的難題,這時有許多學生會厭煩,而去其他同學那裡抄抄答案完事。實際上,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表現。遇到難題時,我們應先獨立思考,然後再看書本,實在不會做時再請教老師,直至把題搞懂。子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應該實事求是,才能腳踏實地學習。不會寫的作文,背不出的古詩文,當我一想到我的夢想時,努力思考與背誦,困難們就是繳械投降。古人云:“為則易,不為則不易,言必行,行必果。”只要我們發揚這樣的精神,學習困難就會迎刃而解了。

  夢想是我抵禦誘惑的有力盾牌。早晨被窩是誘惑;上課搗蛋鬼是誘惑;中午籃球足球是誘惑;放學后電視,電腦是誘惑;晚上被窩又成了誘惑。我有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抵禦這世界種種誘惑的盾牌。我們要不斷追求更高的理想,許多人都滿足現狀,說理想已經實現,則他們是沒有理想的。詩曰:“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無止境,需尋思如何攀登更高的高峰,正可謂“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

  夢想是我繼續前進的源動力。我能戰勝困難——我在進步;我能抵禦誘惑——我在進步。過去的我,總愛往下比,說:“比我差的人多着呢!”而現在,我總往上比,說:“比我好的人還多,我要比他們更好!”當然,我也要和自己比,超越自我,樹立自己的自信心。我是精緻的一環,我不能推卸我應有的責任和神聖的允諾。現在處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我,要意識到我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夢想啊夢想,在你的影響下,在你的伴隨下,我感到我正在改變。我決心用圓圓的汗珠去圓我的夢想,我的夢想不是夢,在如今的社會中,讓我們伴我們的理想與夢想盡情飛翔吧!

您正在瀏覽: 伴着夢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着夢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