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好的獎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獎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的力量,欣悅而深沉的力量。 

讓我們的眼睛逐漸變得安寧, 

我們能夠看清事物內在的生命。 

——華茲華斯 

無意之中我邂逅了這樣一朵花。 

從前的我曾是一個自私的人,一直未想過他人的感受。直到那年夏天,母親送我一盆小小的盆栽,說是給我的獎賞。 

我欣喜地接過花盆,只見中間佇立着一根小小的莖。它安靜地佇立在花盆裡,墨綠色的莖細細的卻十分有力,沒有任何多餘的葉片,只是在頂端分出岔來,結了兩個小小的花骨朵。 

我十分欣喜,它們嬌小的模樣像剛剛墜地的嬰孩,實在惹人憐愛。我給它們澆水,看着它們微微抬起頭,爭先恐後地吮吸着這般甘露,繼而涌動着自己的身體,像是要掙脫花苞的束縛,完全地綻放開來。我默默地等待着,定時澆水,想看這場無聲的比賽究竟誰會獲勝。 

過了一段時日,它們竟同時盛開了。 

蛻去了當初嬰兒的模樣,彷彿兩個朗朗大方的姑娘,挺胸抬頭,隨這拂來的輕風搖曳,舞動着自己曼妙的身姿。那層次分明的粉紅色是它們的衣衫。花瓣邊緣處的淡粉到中間的粉紅,一直延續到底端的桃紅色,像一道布滿玄奧的謎語,層層揭曉的模樣,使我更加沉醉於其中。 

之後的每一次澆水我都更加用心,害怕這樣的美麗太短暫,一天夜裡出奇的安靜,沒有風吹沒有鳥鳴,我走到陽台上,竟聽到了她們的竊竊私語。 

“我捨不得你……” 

“你一定要好好的生活,帶着我的生命,一起活下去!” 

我十分驚訝,我一定是出現幻聽了,我想。 

第二天,她們開始出現異常。一朵像往常一樣高昂着頭顱,一多卻有些無力了,像是在告訴別人,父母在養育她們的過程中偏了心。直到後來,一朵越來越漂亮,張開花盤跳着比從前更加絢爛的舞姿,另一朵卻越發沒有精神,變得枯黃無力,卻向著那朵嬌艷的花,像是在認輸,又像在飽含深情地寄託着什麼。 

“有一種花叫雙生花,一株二艷,竟相綻放。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其中的一朵就會不斷地吸取另一朵的養分和精華。到了最後,一朵嬌艷奪人,一朵枯敗凋零。” 

我驚異於這樣的偉大,犧牲自己來成全他人,那朵花是用怎樣的堅強毅力在等待和煎熬,直至把自己的養分全部奉獻給她的姐妹,黯然於世間。 

那微弱而絢爛的生命向我們傳達了一個怎樣宏大的生命排場。 

她最終垂下腦袋沉沉地睡去,我看到另外那朵傲然的花也溢出淚來。 

…… 

那年夏天,我收到了一份最好的獎賞,那朵早已逝去的花讓我真正明白了生命的真諦——奉獻。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獎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