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漸漸地長大了,越來越關注生活,也開始思考生活,探究成長的奧秘。有人曾說,成長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有時成長是一種恍然的頓悟。《走一步,再走一步》就是從一件往事中感悟到一個人生哲理,成為一筆精神財富。

  《走一步,再走一步》一文,講述了當年一個8歲的小男孩莫頓。亨特與夥伴們冒險爬懸崖,然後遇險到脫險的經過。

  讀了着篇文章,讓我很受感動。特別是父親的那種對孩子的教育方式:當眼看孩子面對困難和危險的時候,作為一個父親,他沒用最直接的方式去幫助孩子脫離危險,而是用了一種對孩子成長有幫助的方法——鼓勵。當孩子遇到困難時,父親鼓勵孩子自己去獨立克服困難。也正是因為這樣,事後亨特自己也學到了不少;反之,如果當時亨特的父親只是爬上懸崖把亨特抱了下來,那亨特也不會從中悟到什麼,反而更加強了對父親的依耐性。也是從這一點,我很欽佩這為偉大的父親。

  要是把這種事情放到現在的父母身上,可能大多數的家長只會選擇一種方式,那就是自己親自上去抱。這就是父母和父母之間的不同。不過,他們的這種方法並不錯,因為不管是選擇哪種方法,其出發點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對孩子的愛。只不過他們用的是不同的兩中方式在愛孩子。

  我之所以喜歡這1篇文章,不僅僅只是他的事件,還有一點就是文章的寫作方法。本文中就使用了多種寫作方法,主要有“三美”:1、哲理美。作者通過對童年的一件往事的描寫,悟出了一些人生哲理,是值得每一個人銘記的人生經驗。2、描寫美。文中的心理描寫最為精彩、生動、細緻、真實。值得學習和借鑒,特別是在描寫脫離危險部分表現的尤為明顯。3、照應美。文中多處用了這一寫作方法。比如,開頭寫懸崖的環境,交代自己身體病弱,還有幾處提到傑利,都是作者精心埋下的伏筆。

  這就是我讀《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感受。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