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優等生的心裡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等生的心裡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好羨慕你哦,學習那麼好,天天都能得到老師的誇獎,可是我……唉。”朋友總是對我這樣那個說,對於這些,我只能掛上一絲苦笑。“當優等生有什麼好,得到老師的誇獎又怎麼了,我從來不稀罕。”可是這些話,我只能在心裡說,永遠不會有人聽見;也永遠,不會讓別人聽見……

  記得小學一年級第一次考試的時候,成績讓我大吃一驚,不是因為考得好,在同學、老師、朋友、親戚驚訝的眼神里,我更抬不起頭了。為什麼,為什麼我那麼努力,結果卻是這樣?是因為我笨嗎?從此以後,我更加刻苦,為了學習,我失去了快樂,為了學習,我失去了朋友。“那麼刻苦幹什麼,反正你的學習不就是那個樣,是為了得到老師的表揚?”聽到這些話,我彷彿聽到了心破碎的聲音,雖然知道是無心的一句話,可還是讓我脆弱的心狠狠地受了傷。不過努力最終是有回報的。在第二次考試的時候,看到成績的我,終於露出了笑臉:終於擠進了全班的前三名。

  從此以後,優等生這個帽子就一直扣在我的腦袋上,可是我的笑聲卻越來越少:每次考試都要擔心自己會考不好;每次老師提問都不敢回答,怕自己在同學面前出醜;明明不想參加的競賽也要一個不漏的報名……原本以為只要當上優等生就會快樂,可是卻不知道優等生的煩惱更多。

  “老師這件事就交給我做吧,我一定會讓您滿意的!”每次明知自己千般萬般不想做,卻還是硬着頭皮把每一件事情往自己身上攬,結果包袱越來越重,我越來越累……我也想追星,我也想去溜冰,可是特殊的身份讓我不得不放棄這一切,讓看書成了我的愛好,寫資料成了我的特長,我也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書獃子。

  每次我都想放棄優等生這個稱號,可是情況卻越來越糟糕:我發現在其雖然不喜歡當優等生,但是又不能改變自己。我習慣了當優等生,習慣了被老師誇獎的感覺,習慣了被同學羨慕時的虛榮。於是我變得虛偽,變得總是拿優等生這個面具把自己偽裝起來,我變得驕傲。也許有許多人羨慕着我,但是我卻厭惡我自己,當我說著老師的好話時,我都會為自己的言行感到噁心。我知道同學們在私底下說我是那下巴看人的,我傷心、難過,可是卻只能把自己偽裝起來。看到別人發自內心的笑時我好羨慕,看到別人能把自己心裡的真心話說出來是我好羨慕……

  不想再做優等生!

您正在瀏覽: 優等生的心裡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等生的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