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學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學習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忘了在哪看過這麼一段話:

  如果讓你去背一塊二百斤重的石頭,你很難把它扛起來,但若是同樣重量的百元大鈔,你也許會輕而易舉地扛起來就跑。

  雖然我不是那種拜金人士,看到後半句話的時候還是愣了一下。能驅使一個人有動力,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吸引他的眼球。而這個例子,很好的證明了這一點。

  好了,回到正題。

  作為學子,很想就此談談我的個人觀點。

  很多老師都在開學之後布置起越來越多的作業,他們認為這是升學帶來的理所應當。更多的同學也就順其自然的開始埋怨。晚上需要開着檯燈努力趕完七門課,甚至九門課的作業,還要按規定預習,常常要熬夜熬到夜裡一兩點。遇上停電,還得翻箱倒櫃的找蠟燭,一根不行點兩根。早上還要早早起床,冬天天都沒亮就不得不從家走,上了課打盹還被老師叫起來罰站。想快點寫完作業補補覺的,都會被老師說是字跡潦草,學習態度不端正,反正是要挨罰。這一罰,又比平時多出好幾個小時寫作業的時間。也有時,很規整的寫完了量不太多的作業,然後老師又趁機繼續布置。更貼合改編的那句廣告詞了:學生作業連續N年銷量領先,作業紙連起來可繞地球N+1圈。

  我分不太清素質教育和應試教育的區別。可是我想,這兩種教育大概都跟現實生活聯繫不到一塊去。一點都不離譜。中學生每天的作業量不超過1。5小時,這個規定我不知道算不算是擺設,我們做過最少的作業才差不多是1。5小時,那也只限於剛開學,沒有什麼作業可以做的時候。

  看這篇文章的可能是學生可能是老師。學生看了我不敢說都感同身受,老師看了也許會說他們批改作業要比我們熬夜熬的晚。大概是有很多優秀的老師的確是那樣的,我們也打心眼裡給這種老師加個贊。不過,在我的印象中,大部分老師都是在學校批改作業的,而且他們是在我們花了很長時間才完成的作業中只寫個閱,優,良。連瞥都不瞥一眼。就連讓學生幫着批改試卷都是常見的。

  可能看到這有些老師按耐不住了,會說,你們那能叫寫作業嗎,純屬是應付。對於那些視學習為空氣的差生來說,他們確實懶得理這麼多作業,隨手亂編就已經夠客氣了。但是他們也清楚,既然把學習看做空氣,那就說明學習也是重要的,起碼人離了空氣就活不了。可是在面對老師的各種諷刺,各種侮辱,各種瞧不起,各種歧視之後,他們也就習慣了。

  我是個即將有四門課結業的學生,很想表達我自己的看法。看到越來越多的“小眼鏡”,還有越來越多的人擁有眼袋黑眼圈,難道不會讓人鑽心嗎?口口聲聲說心疼的那些老師們,如果您看到您的孩子整夜整夜的為了作業苦惱,您會擔憂嗎?說是為了我們好也罷,說是為了我們有個更好的未來也好,我想說,在說這些好話的同時,您能別坐在辦公室里玩電腦、聽音樂、看電影嗎?您能別把同學的問題擱在一邊置之不理自顧自的娛樂嗎?您能真正做到讓學生對學習產生興趣,保證不是用逼迫的方法讓他們學習嗎?您能不採用暴力,不用各種理由體罰同學嗎?您能遵守教師規定,上課把手機關掉嗎?

  當然,世道不是那麼不公平。我希望有好老師的同學們,可以珍惜那些美好。體諒體諒他們為了讓你們有進步,而下的苦功夫;為了讓你們學的輕鬆,而到處搜集技巧;為了讓你們不心生畏懼,每次上課都要微笑而多了幾道皺紋,不如當年的美貌。如果這些真正的好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忘了關手機,又恰巧有電話打進來的時候,請別著急。他們會拒接電話立馬關機,順便誠懇的跟所有同學道歉。碰上這種情況,就原諒他們吧。

  若是非要做到多布置作業,那就返迴文章第二段吧。在作業裡面找到缺口,用巧妙的方法填補起來,多一些趣味,多一些可以提起興趣的問題,或者少一點作業多一點複習預習的時間,那對於我們學生來說,豈不是更樂意學習,對於老師來說,更容易達到相應的目的?

  這只是些突發奇想的建議。也許對一部分人說毫無作用,會有不少人批判我寫的這些。我想套用郭敬明的一句話:不能因為喜歡的不一樣就能說是腦殘。同樣,個人觀點這東西,也是。想要費口舌大罵的同志們,別浪費時間了,你們也不能夠因為觀點不同就可以說此文太爛。相反,覺得引起共鳴的人,感謝你們百忙之中說幾個好字。

  總之,我希望“中國式教育”背後大片大片的不是罵聲,而是讚不絕口。被當做反面教材的老師請您對號入座,然後自覺改正。受人尊敬的老師我也真心期待您能保持住。以及看上去很受委屈其實也只是憤憤不平的同學,我很衷心的祝願你們學業有成。少為了這些個問題動點肝火,穩住成績學出個樣來給那些一直歧視你的老師看。

  最後,老師們同學們,我很誠懇的邀請你們,一起改正那些不正確的做法,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畢竟我們還有未來。

  後記:我必須為我的文章多說幾句。我寫這些的目的不是為了指責誰,背地裡罵哪個老師不好,只是想讓那些風氣不正的現象變少,變得全無更好。不是說,我們學生就沒有錯,或者只佔有百分之二十的錯。我也遭遇過老師愛理不理的態度,也受過老師對我冷眼相待的感觸,所以我算是有感而發。我不算是優等生,當然我也不希望成為優等生,勾心鬥角自相殘殺。我討厭那些用成績看人的老師,討厭他們替好學生說話卻從來都不想犯錯的是所謂的好學生;我討厭有“種族歧視”的老師,討厭他們在同樣的錯誤上,從來不去處罰那些乖孩子。說我有臆想症我也不想反駁了,誰不想有個好的學習壞境呢。

  說的有點多了,呵呵。

  山東淄博淄川區淄博二十六中初二:司金澤

您正在瀏覽: 論學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學習 暫無評論